蔚县交通局康霄鹏:只要路修通了,再累也值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6 15:53:30  责任编辑:李莎

康霄鹏(左)在勘察路况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聂书雪)如果你拨打康霄鹏的手机,听到“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那就是他又下乡调研路况了。5月15日,记者终于打通康霄鹏的电话时,他告诉记者:“行政村和行政村之间接通了,接下来要考察自然村的路况,看看能不能让老百姓出行更便利些。”

    30岁的康霄鹏是张家口市蔚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副站长,“用青春铺就群众心中的康庄大道,是我的梦想”,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修路的“拼命三郎”

    5月15日上午记者联系康霄鹏,手机无法接通,蔚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工作人员说,“副站长下乡了,下午4点才能回来,山里信号不好”。

    蔚县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站承担了全县农村公路的建设、管理、养护工作。工作中,康霄鹏被同事们称作“拼命三郎”,典型的“以无所事事为苦、以辛勤工作为乐”。就拿2013年启动的村村通工程建设来说,每项工作、每个环节,他都参与其中、亲历亲为。在工程前期的路线规划测量中,他跑遍了蔚县南北两山大大小小140多个村庄,实地考察路况,广泛听取民意。经过一年多的建设,562.8公里群众盼望已久的通村公路已经建成。

    当天下午4时许,记者终于联系上康霄鹏。他告诉记者,上午确实下乡了。“今天去的笊篱洼和下战村在我们县南部深山区,是下官村乡下辖的两个行政村,去年刚刚实现了村村通。今天我们去主要想提前了解一下实地路况,看是不是具备通达条件,如果路况准许的话,准备向上反映一下,把这两个村之间的路修起来。”据康霄鹏介绍,这样一来既能方便沿线群众更加方便快捷的出行,同时还能把蔚县南部山区的旅游通道打通,把空中草原景区和下官村古堡景区连起来,通过知名的空中草原景区带动蔚县其他旅游资源的开发,形成一条更长的旅游线路,带动当地经济的发展。

相关新闻

衡水义务修路老农吴大旺 时间埋入泥土道平心畅

2014-02-24 12:19:27

吴大旺是滨湖新区魏家屯镇赵祥屯村人,今年69岁。谈起义务修路的初衷,吴大旺说,魏岳路是进出村的唯一道路,近年来由于拉沙土的大车经常从此经过,路面变得坑坑洼洼,有些大坑甚至能有半米深。村民们被吴大旺的坚持所感动,看到修路的老吴,有的村民会主动拉他到自家吃饭,有的给他往三轮车上放东西。

六旬老农当起义务修路工 两年修好近4公里路面

2014-02-24 10:00:19

吴大旺是滨湖新区魏家屯镇赵祥屯村人,今年69岁。谈起义务修路的初衷,吴大旺说,魏岳路是进出村的唯一道路,近年来由于拉沙土的大车经常从此经过,路面变得坑坑洼洼,有些大坑甚至能有半米深。村民们被吴大旺的坚持所感动,看到修路的老吴,有的村民会主动拉他到自家吃饭,有的给他往三轮车上放东西。

邢台:修路成“堵路”居民出行添隐患(图)

2013-12-25 14:47:01

近日,多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南羊市道与围寨河北街交叉口处因修路挖出的废弃石块被堆在路面上,为周边居民及车辆出入平添了安全隐患。有居民提出,施工部门应尽快将石块清理移走,改以正规围挡等其它方式来保护新修路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