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陶“爱心帮帮团”:名气大了人气更旺能帮助更多人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6 14:46:48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孔思远)5月初,馆陶“爱心帮帮团”登上了2014年首批“善行河北•网评河北雷锋”的榜单。自2006年成立至今,这一爱心团体已先后开展各种帮贫问苦、奉献爱心活动110余次,累计募集善款30余万元,捐赠衣物万余件,棉被千余条,惠及孤寡老人、孤儿、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上千人。“爱心帮帮团”的发端,还要从发起人申跃华一次回乡探望父母说起……

    爱心催生“帮帮团”

    申跃华在馆陶县城开着一家推拿按摩诊所。2003年春节回乡看望父母时,她无意中了解到村里有一些孤寡老人,就买了一些过节的用品登门看望,看到老人们开心的笑容、幸福的泪水,她被深深地打动了,开始思考如何才能为这些孤寡老人送去更多的温暖。

    申跃华在馆陶县城有一家推拿按摩诊所,只要遇到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就诊,她总是分文不收。有一次,一个外地人来馆陶,不小心把脚扭伤了,经过申跃华治疗很快就好了。但在付钱时,却发现钱包丢了,尴尬之余向她说明了情况。没想到申跃华不但没有收他药费,还给了饭钱和路费。像这样帮助别人的小事,申跃华做了上百件,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她心眼好。

    申跃华的爱心感染着身边的人,机关干部崔玉华、企业经理牛利亚、工人张秀芳和刘爱菊、门诊医生张军华等30多名爱心人士纷纷加入到帮贫助困的爱心行动中来,爱心队伍逐渐扩大,2006年,他们组建了志愿服务组织“爱心帮帮团”,志愿服务活动的内容也由当初的帮扶孤寡老人,扩展到了社会救助、助学帮困、慰问帮扶等多个方面。8年来,“爱心帮帮团”先后开展各种帮贫问苦、奉献爱心活动110余次,累计募集善款30余万元,捐赠衣物万余件,棉被千余条,惠及孤寡老人、孤儿、贫困户等困难群体上千人。

    爱心催大“帮帮团”

    “我觉得‘爱心帮帮团’能从10余人发展到现在的将近200人,靠的就是爱心的力量。”申跃华如此诠释“爱心帮帮团”的成长壮大。据了解,目前馆陶县“爱心帮帮团”的成员既有国家干部、企业老板、单位职工,也有门诊医生、个体商户、普通农民、打工一族。

    刑桂芳是馆陶县的一名个体户,因为忙于事业对家人疏于照顾,家庭关系很紧张,3年前又不幸遭遇车祸,头部和脊椎严重受伤,身体的伤痛和精神的痛苦压得她喘不过气来。刑桂芳在申跃华的推拿按摩诊所进行理疗的半年时间里,申跃华不仅为她进行身体按摩,还给她进行心理疏导,为她宽心。在申跃华的帮助下,刑桂芳的家庭和事业都逐渐走上了正轨。刑桂芳说:“我特别感谢申大姐,我要像申大姐一样去帮助在困境中的人。”现在刑桂芳已经成为“爱心帮帮团”的重要一员。

    申跃华说,像刑桂芳这样的情况在“爱心帮帮团”并不少见,他们帮助过的许多人后来都加入了“爱心帮帮团”,爱心的传递凝聚了人气,使更多的人加入到了志愿活动中。

    从“爱心团体”到“公益平台”

    “从今年3月底媒体报道了‘爱心帮帮团’以后,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有了很大的改变。”申跃华笑着告诉记者:“以前去村里看望孤寡老人和孤儿,人家都不愿意接受,担心我们是骗子。现在好了,人家都知道馆陶有个‘爱心帮帮团’,工作好开展多了,都可欢迎我们去呢!”

    更让申跃华感到高兴的是,“爱心帮帮团”不再仅仅是志愿服务团体,现在它已经成为了一个爱心公益平台。申跃华说:“社会上其实有很多爱心人士,想捐钱捐物,但苦于没有合适的平台,通过新闻媒体的报道,更多的人知道了‘爱心帮帮团’,他们主动与我们取得联系,将爱心传递出去。”

    小郝是馆陶县的一名初一学生,去年父亲因病去世,母亲长期在外打工,小郝每个月的生活费不足百元,常常需要街坊的救助才能勉强度日。馆陶县的吕先生通过“爱心帮帮团”了解到小郝的情况后,当即捐了2000元现金。吕先生说:“孩子从现在到大学的生活费和学费我全包了,如果还有像小郝一样家庭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孩子,我还愿意帮助他们。”

    据了解,从今年3月底以来,“爱心帮帮团”人数增加了40余人,已经有16人主动联系“爱心帮帮团”献爱心,8个困难家庭和6名面临失学的孩子受到了捐助,善款共计10000多元。

    在采访的过程中申跃华一再表示:“不要把我们写的太好,我们就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只要有更多的人加入‘爱心帮帮团’,更多的人得到帮助,我们就高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