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五老救生点”引来热心群众帮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6 14:41:27  责任编辑:张娜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夏晨)“眼看夏天就要到了,可能又会有不知情的人误闯这片水域。”近日,秦皇岛河东浴场义务救生点的发起人王会民跟几个老伙伴又开始为救生点的事忙乎起来。去年9月,王会民与四位老伙伴在秦皇岛河东浴场设立了义务救生点,他们最小的58岁,最大的70岁。随着知名度的扩大,来救生点帮忙的群众也越来越多,王会民对今年的救生工作充满信心。

     河东浴场危险多 5老自建义务救生点

    表面看来,秦皇岛河东浴场和其它海边浴场没什么区别,但水下情况很复杂。由于浴场呈弯月形,旁边又有一片石堆,下面的海水形成回流,不清楚这里水情的游客和陌生人很容易遇上危险。

    秦皇岛市民王会民今年64岁,是位退休职工,家住距离河东浴场四五百米的海港区工人南里,是义务救生点的发起人之一。前年河东浴场两个男孩溺水身亡的事深深地刺激了王会民,他找到同住一个社区的老友刘云龙,提出建一个海上救生点。去年9月,他俩建起了救生点,并找来材料盖起了两间小平房。救生点建好后,同社区的郭本友、陈贵全、谭贵修三位老人也要求加入。

    大伙儿把“河东浴场海上义务救生点”的牌子挂在显眼的位置,救生点准备了两艘有动力的小船,还有老人们自费购置的救生衣、救生绳、望远镜等物品。

    “河东浴场海上义务救生点”自成立至今,天气一直比较寒冷,没有到浴场游泳的人,所以至今还没有过救人的经历。但这五位老人随时准备着,一旦海里有人溺水,他们很快就冲过去。

    义务救生被传颂 热心群众来帮忙

    4月12日,本网报道了5位老人自发建立义务救生点的事情后,5位老人的事迹在当地立刻传开了。“很多人知道了我们,并且很支持我们。自己做了一点儿力所能及的事情,得到社会、群众的认可,心里真的暖乎乎的。”王会民对记者说,自从建立义务救生点的事情被报道后,市民们送来很多救生点需要的物资,还有许多年轻的热心市民也经常来救生点帮他们一起巡视河东浴场、在救生点蹲守。

    王会民告诉记者:“其实,等到我们去救,就已经晚了。即便是安全救上来,当事人肯定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惊吓。如果能防患于未然,那才是最好的。”王会民与老伙伴们现在打算把救生点的工作从救生前延至预防,准备在河东浴场比较危险的水域附近设立警示牌,并加强巡视的密度。

    “反正我们几个基本都退休在家,现在又有很多热心群众愿意过来帮忙,这个事情我们会尽自己的能力继续做下去,也希望能越做越好。”王会民笑着对记者说。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