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了】滦县齐秀花:时间换来农村新貌群众认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5 16:42:53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干了村支书,天天都有一件件的工作追着赶着,时间好像过得特别快,但回头想想,这么多年我没白过!”今年72岁的齐秀花,担任滦县东安各庄镇昝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已经13年了,2006年起又开始兼任村主任,操心着全村的大事小事。说起齐秀花这13年的时间去哪了,全体现在昝各庄村变化上:村里每条路都完成了硬化、家家户户都通了自来水、新建了敞亮的村民中心、新增23眼水井能保证庄稼不受旱……

    找我办事还没有不成的,当干部就要给群众解决问题

    2月12日早上5点多,齐秀花就开始忙活。“家里炉子生好后我就赶紧去了村民中心,准备铁路两边绿化施工在村里要地的事儿,7点把大家集合好我们就到了地里。”在施工现场,齐秀花一干就是一整天,到下午6点,已协调40户村民办理了手续。“外边是挺冷,但是在地里跑来跑去跑暖和了,也没觉得累。”齐秀花说,这次的工作还要再干3天才能干完。

    “村里人找我办事还没有办不成的,大家让我帮忙,我就一定想办法办到。”昝各庄村人都知道齐秀花“实诚、心眼好”,夫妻闹矛盾了、孩子上学有困难了……不管谁家遇到难处,都来找她。

    李某原是昝各庄村人,因父亲去世早,便随母亲改嫁到天津。去年,李某回村里找到齐秀花说,因自己与继父关系不好,且生父在村里还留有3处房产,想让齐秀花帮忙把户口迁回来。因李某在昝各庄村并无可让其落户的亲属,且涉及直辖市户口迁移情况特殊,齐秀花往滦县公安局跑了五六趟,还是没能把手续办成。后来,齐秀花找到公安局户籍科科长李建军商量办法,又把李某的情况汇报到唐山市公安局,前后总共跑办了两个多月,终于解决了李某的问题。齐秀花说:“当干部的,有些事必须办,也有些事不办也没错。但我考虑着,群众来找我,只要合理的,我就都给解决。”

    工资都给村里交了电费,当干部就是要办实事

    齐秀花的工资自己从来没取过,村里通上了自来水,两眼水井的电费都是直接从她的工资卡上扣。“我大儿子在外做生意、二儿子在唐山市里上班,女儿在家给我当司机,孩子们孝顺,我的生活费都是他们给。每天出去办事,天天我都得跑个百十多里路,大儿子还给我买了汽车。我的工资给村里交了电费,不会再和大伙儿要。”

    齐秀花自掏腰包,给村里的困难户交上几十块钱的电费、水费,都是常有的事。不仅如此,去年昝各庄村新装了38盏太阳能路灯,每盏路灯财政补贴2000元,补贴款到账慢,齐秀花便让二儿子拿出了6万余元,先给村里把钱垫上。

    昝各庄村共有村民537户,1500余人,每次村里收合作医疗、养老保险等费用,只要齐秀花用大喇叭一招呼,两个半天内就能把全村的钱都收齐。

    “干了十几年,我敢说自己光明磊落,没拿过公家一分钱。”齐秀花认为,当干部就是要给群众办实事,群众认可,才能更好地配合干部开展工作。

相关新闻

承德3.4万名农村妇女将得到住院分娩补助

2014-03-17 10:02:40

(记者马思稳、赵可会,通讯员郝鹏)日前,记者从市卫生局获悉,今年我市将实施“妇幼健康惠民行动”,不仅为3.4万名农村妇女提供住院分娩补助,还将继续为农村妇女开展“两癌”检查,为育龄妇女免费增补叶酸等多项惠民举措。全市新生儿两病筛查率保持在95%以上,听力筛查率达到80%以上,组织开展0-6岁儿童残疾筛查工作,促进病残儿童早期发现、早期干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