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孙东旺:踏实做事,时间就没枉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5 16:42:53  责任编辑:高薇

    “帮助别人我很快乐。”

    企业赚了钱,孙东旺没忘了帮助别人,回报社会。他多年资助贫困优秀大学生、为春蕾女童捐款、为周边农村修路打井……孙东旺告诉记者:“帮助别人我很快乐,但这其中也有一个特殊的原因。”

    孙东旺7岁时,一次为了喝水掉进了井里,一位路过的东北老人张富及时救起了他。“当时我们家里穷,想报答人家的救命之恩却没有能力。毕业当老师后,一个月工资三十三块五毛钱,我马上想去报恩,但辗转到东北找到老人家里时,老人已经去世了。这是我一生的遗憾,因此我决定,不能回报老人,就去帮助更多的人。”

    “巧的是,后来我也救过别人一命。”1998年的一天中午,孙东旺开车去给唐山机车车辆厂送货,路过附近的还乡河,看到一位男青年骑摩托车撞向了三个十几岁的学生,有个女孩掉进河里。“当时是夏天,我清楚地记得落水的小孩穿着白裤子,在河里扑腾了几下就没动静了。我们赶紧把车开过去,救起女孩又送她到医院,还扣住了开摩托的人。”到了医院,肇事者逃跑了,孙东旺凑了一千多元钱,给女孩交了手术费,把她成功抢救了回来。

    去年,女孩的父亲在报纸上看到了孙东旺的事迹,多方打听,来到万通公司感谢孙东旺15年前的救命之恩。孙东旺说:“我被张富老人救过一命,虽未能及时报恩,但我又救了别人。张富老人影响我做好事,我也能影响别人,这变成一种善良和爱心的传递,张富老人如果知道,一定也不后悔当年救了我。”

    万通发动机检修有限公司现有员工156名,其中包括23名残疾人,公司为所有员工提供免费食宿。“去年,有个玉田县视力残疾的小伙子打电话到公司找我,一说话就哭了,说只要您要我,就是救我一命。了解情况后,我也发现他家里确实困难,便把他招到了厂子里。”残疾员工只能负责一些打扫卫生、仓库保管类的简单工作,但他们都把公司当成自己的家,这让孙东旺也很感动。孙东旺说:“企业办好了,帮助这些有困难的人,也是我的责任。”

相关新闻

英国照顾球迷观看世界杯 欲延长酒吧营业时间

2014-03-17 10:40:04

照顾球迷观看世界杯  为了照顾英国球迷在酒吧集体看球的习惯,英国首相卡梅伦下令,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考虑允许在世界杯比赛日延长全英所有酒吧的营业时间。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延长供暖时间

2014-03-17 09:08:14

按唐山市政府指令,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在法定供热期结束后,会继续延长供暖时间。根据往年经验,这段时间唐山市气温变化较大。为了降低外界气候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唐山市决定暂时延长供热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