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孙东旺:踏实做事,时间就没枉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15 16:42:53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常方圆)“为了事业、为了家庭、为了社会,只要踏踏实实地做一些事情,时间就没有枉费。”唐山市曹妃甸区53岁的民营企业家孙东旺创办万通发动机检修有限公司19年来,吃过苦受过累,企业办好后,他选择感恩回报、奉献社会。在他看来,踏踏实实诚信经营,帮助别人做好事,都令他很快乐。

    时间最公平,想成功就要付出更多

    “时间最公平,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孙东旺说,想出人头地,就要付出更多,想成功,就要比别人更好利用时间。

    高中毕业后,孙东旺曾先后留校任教、到国企任职,1995年开始自己创业,他始终没有忘记自己是从一个老实的农民家庭里走出来的孩子,从小就被教育要规规矩矩做人。“我宁愿自己挨坑,也绝不会去坑骗别人,其中的道理很简单,就像狼来了的故事一样。办企业更要讲诚信,先做人,再做买卖。”

    “上世纪90年代,想发展民营企业并不简单,那时候国企不愿意和私企打交道。我的企业开始规模小,在大国企面前总显得低人一等。”创业之初,为了争取和大企业合作,孙东旺没少吃苦。

    “有一次为了赶项目,我三天两夜没睡觉。”孙东旺回忆,那是为了给唐山机车车辆厂制造一个专用列车的通风口,项目在当时算是个技术难题,别的厂做不成,而留给他的时间只有一周。“火车的列车时刻是定好的,到了点,火车必须开走,但是制造这个通风口,每一步都不能马虎。为了按合同时间完成工作,我们只能加班加点干。”工作完成了,孙东旺也累的不行了,在路上走着走着,竟然靠着树就睡着了,一觉醒来,寻呼机上的留言都满了。“我赶紧找电话亭一个一个回电话,但解释情况时有人不理解,冲我发脾气,我也很委屈。”

    孙东旺的努力渐渐显出成效,唐山机车车辆厂后来发展成为中国北车集团唐山轨道客车有限责任公司,孙东旺的万通发动机检修有限公司成为其战略合作伙伴。不仅如此,万通公司又逐渐与多个铁路局、铁路段建立友好业务联系。“办企业讲诚信,就有人愿意和你做生意。”孙东旺介绍说,2013年,在全球的经济形势并是太好的情况下,万通公司的销售额和利税都上涨了40%以上。

相关新闻

英国照顾球迷观看世界杯 欲延长酒吧营业时间

2014-03-17 10:40:04

照顾球迷观看世界杯  为了照顾英国球迷在酒吧集体看球的习惯,英国首相卡梅伦下令,要求政府相关部门考虑允许在世界杯比赛日延长全英所有酒吧的营业时间。

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延长供暖时间

2014-03-17 09:08:14

按唐山市政府指令,唐山市热力总公司在法定供热期结束后,会继续延长供暖时间。根据往年经验,这段时间唐山市气温变化较大。为了降低外界气候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唐山市决定暂时延长供热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