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最美县委大院”美在为民务实作风

2014-05-13 12:19:09 来源:河北基层建设年网

    河北省灵寿县,历经60年风雨的县委大院也被当地人称为“最美县委大院”,几乎所有的县委机构都“蜗居”在这个古老朴素的大院里,几十年如一日,而本来用于建设县委综合办公楼的资金,却被“挪用”到了教育上,上百所农村中小学校盖起了教学楼,用上了暖气,而县委却依旧“蜗居”在平房里,稳如泰山。(1月20日燕赵都市网)

    看到众多媒体报道河北灵寿“最美县委大院”,有人私下说在中央“八项规定”之下,在由上至下轰轰烈烈反“四风”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心中出现了一股以破落、简陋为美的“歪风”。

    他们说以往地方与地方之间尽是“斗富”,而现在则成了“比穷”。似乎谁越穷,越简朴,似乎作风就越过得硬。而且他们认为媒体报道“最美县委大院”这是在做政治秀,秀的是简朴,是贫穷,他们说这是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跑了偏,走了极端,成了办公的房子越简陋破落越有理,雄伟豪华则有罪。

    笔者认为,个别人的这种想法,这是对新闻媒体报道灵寿“最美县委大院”的误读。其实,评价一个地方县委大院美不美,不是看环境,也不是看办公大楼是豪华还是简陋,这都不是美的本质,而是要看当地党委政府是不是为民和务实。人们称灵寿县这有60年历史的县委大院为“最美县委大院”,这不是在作秀,也不是在比穷比陋,他们最美不是美在破落简陋上,而是美在灵寿县委一班人艰苦朴素、狠抓教育一心为民的优良作风上。

    其实,当年灵寿县并不是没有钱建设新的县委办公大楼,只是他们曾经把筹集的建造办公大楼的钱“挪用”在了教育事业上,解决农村学校的取暖问题,让2.3万名农村学生告别了无法取暖或煤炉取暖的求学生活。不仅如此,灵寿县勒紧裤腰带,挤出钱来建造最好的学校,为学生提供最好的学习环境,而县委一直“蜗居”办公。灵寿县“最美县委大院”,美在了“好钢”用在为民的“刀刃上”这种务实的作风。

    勒紧裤腰带,挤出钱来用在教育事业上,而不贪图县委一班人的办公条件、办公环境,这是在立足长远来发展,说明灵寿县县委一班人具有发展的战略眼光。电影《天下无贼》中那句“21世纪什么最贵,人才!”经典的对白让人回味无穷。人才从何而来,当然要靠教育。百年大计教育为本。灵寿县委“蜗居”,却挤出钱来发展教育,这是固本之举。赞灵寿县委大院为“最美县委大院”,当之无愧!

    最后,笔者要说的是,赞美灵寿县“最美县委大院”不是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跑偏,而是说明了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的精髓,是看是否保持了为民务实的作风。(赵艳生)

【责任编辑:苑旭森】 “最美县委大院”美在为民务实作风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5/13/content_3933892.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