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牢把握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正确方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7 08:53:54  责任编辑:郭凯

    牢牢把握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正确方向

    ——三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

    河北日报评论员

    在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的回信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青年的正确方向。”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必须深刻领会这一论断的内涵,牢牢把握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正确方向。

    牢牢把握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正确方向,要志在高远。对广大青年来讲,有什么样的人生志向,就会有什么样的行为方式;有什么样的奋斗目标,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轨迹。广大青年一定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神圣使命,并充分认识到自己的未来与祖国的前途紧密相连,认识到“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有这样,才能自觉把人生价值的实现同祖国的命运、民族的复兴、人民的福祉紧密联系在一起,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让自己的人生始终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

    牢牢把握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正确方向,要志在修德。道德之于个人、之于社会,都具有基础性意义,做人做事第一位的是崇德修身。一个人只有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其才方能用得其所,其行方能俯仰无愧。广大青年要从个人修身做起,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既立意高远,像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等先进典型那样,立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之大德;又立足现实,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起步,踏踏实实修好公德、私德。如此,就能更好地把自己的才能服务于人民,把自己的青春和人生奉献给祖国。

    牢牢把握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正确方向,要志在坚守。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长久的使命,书写精彩人生是连续的过程。在服务人民、奉献祖国过程中,我们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和挑战;青年人走向社会后可能遇到失败、挫折和困难。这就需要广大青年始终坚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始终坚守自己的理想和选择。只有这样,才能不因失败、挫折、困难而怨天尤人、知难而退,甚至丧失信念、迷失方向;才能在坚守中成功,在坚守中前进,在坚守中圆梦。

    时代在变,但青年与国家、民族的血脉联系没有变,以“天下为己任”的责任担当没有变。只要广大青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保定学院西部支教毕业生群体代表回信精神,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始终坚持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的正确方向,就一定能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书写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就一定能更好地担负起历史赋予的神圣使命,为推动河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更大的贡献。

    专题链接:保定学院西部支教优秀群体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