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乡村邮递员郭红岗:摩托车上的“亲情邮局”

来源:邢台日报  2014-05-04 09:30:43  责任编辑:李莎

    矮胖的身材、黑黑的皮肤,再普通不过的面孔,但这丝毫不影响他成为当地的“名人”。乡村田野绵延交错的道路上,迎面走来的每一个人,几乎都对他笑脸相迎,不时有人跟他打招呼:“老郭,今天的报纸送完了?”“郭哥,喝口水再送吧。”

    这个“老郭”、“郭哥”,就是河北邮政公司邢台分公司火车站投递部乡村投递员郭红岗。

    2002年,郭红岗应聘当了一名乡村邮递员,这一干就是12年。期间,郭红岗先后获得全市邮政先进工作者、优秀投递员、学雷锋先进标兵、市五一奖章、市劳动模范等多项荣誉称号,被客户称为“摩托车上的亲情邮局”。今年五一劳动节,他再获殊荣,成为乡邮路上走来的“省劳模”。

    “这个‘送报的’负责任”

    “这个‘送报的’负责任!”说起郭红岗,投递片区人们的第一反应,惊人的一致。

    泉东办事处辛店村的村支书张兵山,从2002年开始通过郭红岗订阅各类报纸,至今已经12年。“郭红岗投递时没有缺过一天的报纸,每天都会亲手将报纸送到指定投递点。遇到包裹,他还会细细叮嘱一番。”如今的张兵山,已经从“订户”变成了郭红岗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每天早上7点,郭红岗开始分拣一天的报纸。“因为报纸刊物多,再加上每天都会有一些包裹,所以必须提前分好。否则,容易出差错不说,还会影响速度。”投递部班长郭宏坤告诉记者,郭红岗的投递片区包括豫让桥办事处、晏家屯镇、祝村镇等乡镇及办事处下辖的21个行政村,投递范围大,投递线路长、投递户数多。但这么多年来,郭红岗总是第一个赶到单位开始一天的工作。

    9时许,郭红岗分拣完毕,“全副武装”到位,只见他身穿绿色工装、头戴安全帽、脖挂书包、身后两侧大号邮包里塞满了报刊杂志、邮件及包裹,一辆旧摩托前后“满载”。“嘀嘀”,伴随着几声喇叭响,他就出发了。

    工作中,郭红岗还有个外号叫“一根筋”,因为给订户送报刊杂志,他经常会“自找麻烦”。诸如给机关、企业等订阅大户送报时,一般人往往是“一锅烩”,所有的报纸杂志“撮堆儿”送过去。郭红岗投递的报纸却不同,他总是分拣时就进行细致分类,每个部门折成一叠,方便大家取阅,并把重要信件及时送到每个人员的手中。

    郭红岗经常说:干我们这一行,拼的不仅是速度,还有服务。踏踏实实以诚相待,工作就会越干越好干;持之以恒及时准确的投递,就会迎得越来越多的用户;不厌其烦对待所有用户的需求,就能使业绩越来越突出。

    12年的时间里,他真诚对待每位用户,全心全意提供优质服务,从未出现过用户有理由投诉,用户满意度高达99%,并连续多年收到表扬信,赢得了用户的广泛赞誉,也因此成为投递片上的“名人”。

相关新闻

石家庄:乡村医生签约服务年内全覆盖

2014-04-30 22:54:02

记者昨天从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获悉,我市去年以来在赞皇、灵寿等地开展的乡村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效果良好。

献县乡村教师患病 全城爱心动员两天募捐9万

2014-04-28 21:12:11

4月26日上午,献县张村乡权三村,35岁的李振士正守着卧病在炕的父亲。当天上午,献县阳光爱心社的志愿者们“兵分两路”,分别在县城繁华地段展开募捐。如果您也想为困境中的这位乡村男教师提供帮助,可将爱心捐款直接打到李振士的银行卡上。

永年县“六化”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2014-04-27 13:30:07

    当前,永年县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展开,如火如荼。令人瞩目的是,该县结合县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采取“六化”的推进方式,因村制宜,使美丽乡村建设更具立体化,广大农村面貌得以大的改观。

青龙乡村教师扎根深山执教“袖珍小学”24载

2014-04-24 15:49:21

蜿蜒崎岖的山路,风雨无阻地通向那间小小的教室;简陋的教室里面,传出孩子们琅琅的读书声;教室外面,一块光秃秃的泥土地,就是孩子们运动锻炼的小操场……24年来,46岁的吴文国老师就是守着这样一方天地,送走了一茬又一茬满怀读书渴望的学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