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各界热议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5-03 08:01:06  责任编辑:孙婷

    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在河北省引起热烈反响

    以塞罕坝人为楷模 为绿色崛起献力量

    河北新闻网5月2日讯(河北日报记者曹智 通讯员姚伟强)继河北省委作出向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学习的决定后,中宣部日前又授予塞罕坝机械林场“时代河北省各界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学习塞罕坝人忠诚于党、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艰苦创业、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为建设“三个河北”,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贡献力量。

    忠诚于党、热爱祖国,塞罕坝人的坚定信念让人赞叹。“塞罕坝机械林场干部职工是艰苦奋斗、劳动光荣、共筑中国梦的先进典型,他们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省林业厅厅长王海洋表示,全省林业系统要以塞罕坝先进群体为榜样,立足本职,艰苦奋斗,无私奉献,为我省生态建设、林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一棵树苗,一生相托;万顷林海,代代传承。锲而舍之,朽木不折;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曾多次发表作品歌颂塞罕坝人的省林业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田永芳直抒胸臆,“塞罕坝人交出的答卷是三代人52年从未停歇的无悔坚守。”

    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塞罕坝人的高尚情操感人至深。“那么极寒的荒凉地带,他们用青春、健康,甚至生命,使那块土地变成郁郁葱葱。石家庄长安区市民薛华博说,两年前的夏天,在塞罕坝曾遇到过一些在那里种树数十年之久的老人,听他们唱歌、追忆往事。“当时,我们都被深深感动了。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就不会有今日的塞罕坝。”

艰苦创业、迎难而上,塞罕坝人的拼搏精神催人奋进。承德二中教师刘肖玲说:“承德二中‘六女上坝’的经典故事是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真实写照,激励着更多的人奋力前行。”石家庄沐禾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玉松表示,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人永不言败、追梦不已,他们身上所体现的正是一种攻坚克难的毅力和迎难而上的精神。“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以塞罕坝人为榜样,艰苦创业、实干兴业,把绿色产业做优做强,为我省绿色崛起贡献力量。”大学毕业不久的塞罕坝机械林场职工范冬冬表示,既然选择了塞罕坝,也就选择了无怨无悔和兢兢业业。“作为这个先进集体的一员,我要把林场当作自己的家,珍惜它、保护它、建设它。”

专题链接: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的故事

相关新闻

中央媒体集中报道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事迹

2014-05-02 09:06:57

    中宣部4月28日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的先进事迹后,4月30日至今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等多家中央新闻单位,集中向广大读者、观众和听众介绍了塞罕坝三代人同土地沙化顽强抗争,在荒原为京津阻沙源的感人故事。

时代楷模塞罕坝机械林场

2014-04-30 09:10:05

(上线时间:2014年4月30日)

塞罕坝机械林场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2014-04-30 08:27:12

4月28日,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今晚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将对塞罕坝机械林场先进群体事迹进行报道。

善行河北——三位嘉宾讲述各自眼中不同的塞罕坝

2014-04-29 13:37:42

   塞罕坝机械林场位于河北省最北部,内蒙古高原南缘和浑善达克沙地的最前沿。自1962年2月建场以来,塞罕坝机械林场几代人可以说历经52年的艰苦创业、顽强拼搏,在平均海拔1500米,年均气温-1.4℃,最低气温超过-43℃的高寒区内,成功建造出森林总面积112万亩、资源价值超153亿元的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为华北地区筑起了一道坚实的绿色屏障。实现中国梦要发扬赶考精神,从这个意义上来讲,以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科学求实、开拓创新、爱岗敬业、使命至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