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三中红事理事会劲吹节俭文明风

来源:河北日报  2014-04-30 17:38:52  责任编辑:高小茹

    提倡文明节俭办婚礼,随50元份子钱不吃喜宴,“量身定做”创意主持,黄骅市第三中学“红事理事会”劲吹节俭文明风。

    黄骅第三中学的“红事理事会”,是该校校长郑福同发起成立的。2010年,调入黄骅三中工作的郑福同发现,学校的教师多,家里的红事儿也多。每当教师们张罗家里的这些事,费精力不说,还办得铺张,花销很大。为改变这种状况,郑福同倡导成立了红事理事会,全程帮助操办教师家中的红事,解决教师的后顾之忧,让其全身心地投入工作。

    该校规定,教师家里办婚事,同事间只能随50元份子钱,且不参加婚宴。婚礼的整个过程,由学校红事理事会帮忙操办,婚礼司仪由本校有这方面特长教师担任,为主家节省下相关费用。该校李老师说,年前,他们家孩子结婚,学校知道后,红事理事会就开始为他们操持,怎样接媳妇,何时出发,谁主持,谁证婚,证婚词、主婚词怎么写等等,一切都不用他们操心。整个婚礼下来,比亲戚家同样规模的婚礼还省了1万多元。

    在黄骅当地,有在饭店、家中闹喜的习俗,就是闹喜的人抢走新人的鞋子衣物,要主家用钱来赎;不给新人亲属上筷子,需拿钱来换等,让办事的人家不少破费。黄骅三中教师家中的婚礼上没有这些习俗,而且司仪的主持词是通过诙谐幽默的文明语言,教育新婚夫妻和睦,孝敬老人,爱岗敬业等。

    更多善行资讯请访问善行河北网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