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首例“伪基站”案开庭审理

来源:中安在线  2014-04-30 17:26:10  责任编辑:李莎

    中安在线讯 4月24日上午,合肥市庐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利用“伪基站”群发诈骗短信的新类型案件,被告人向某以涉嫌诈骗罪被提起公诉。据了解,这是安徽法院审理的首例利用“伪基站”进行诈骗活动的刑事案件。

    网友介绍 “好工作”从天而降

    1989年出生的向某是湖南娄底人,初中肄业后即一直在外四处打工,2013年后半年回到老家务农。据向某供述,2013年11月,其在上网玩网游时,认识了一位自称“彪哥”的网友。在网上聊天中,“彪哥”了解到向某没有工作,便称可以为其介绍一份工作,工作内容就是带着“彪哥”提供的设备到全国各地游玩,包吃包住,每到一地会再具体指示其怎么做,每天工资100元。向某觉得这份工作既轻松又有钱赚,当即答应。

    群发短信 为赚钱实施诈骗

    2013年12月1日,向某收到了“彪哥”邮寄来了一个带密码锁的棕色大行李箱,并按照“彪哥”指示在12月3日坐火车来到了合肥。次日,在其入住的合肥市庐阳区淮河路步行街与宿州路交口某宾馆8302房间内,向某依照“彪哥”指示打开了行李箱,发现里面有“伪基站”一台、发射天线一个、黑色笔记本电脑一台、一部老款黑色诺基亚手机以及插线板、螺丝刀等物品。

    向某将基站设备组装后,按照“彪哥”的通知运行了发送短信的软件,以主叫号码为“1065595588”发送了内容为“工商通知:您的电子密码器将于次日过期失效,请您准备好电子密码器登陆www.95588ikc.com进行更新,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工商银行】”的短信。此时,向某已明白“彪哥”让他做的是利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但是为贪图这一轻松赚钱的“工作机会”,向某仍在两个小时左右的时间里持续发送了18000余条诈骗信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