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基站”冒充农行诈骗 6天骗得53万元

来源:人民网  2014-04-30 17:15:03  责任编辑:李莎

    此后,警方又先后抓获另外四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和杨某等,最终破获该串案件。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他们通过网络和电话与上家进行联系后,以每天1200元-6000元不等的好处受雇于上家。

    犯罪嫌疑人将“伪基站”放置在自备车内,将车辆停放在人员密集区域,在笔记本电脑中编写诈骗短信内容,并强制给区域内手机用户发送,发短信号码设定为1065751095599,在取得受害人信任后,诈骗得手。目前,该系列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提示:伪基站“善变” 用户须提防

    据相关电信专家介绍,“伪基站”设备小巧,并且能够模拟包括110、120、955XX在内的任意号码,强制推送垃圾信息。犯罪分子往往将“伪基站”安装在汽车或宾馆、酒店内,大肆作案,扰乱社会。用户在收到类似信息时,切勿轻信,更不要打开短信中的网站。

    公安部门提醒,用户在收到“银行卡密码升级”、“中奖”或要求转账、汇款之类的短信,要提高警惕,辨别真伪,可以拨打银行客服电话进行咨询确认,不要轻易点击短信中的网络链接,更不要转账、汇款。同时,公安机关也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及时向公安机关和12321网络不良和垃圾信息举报中心、中国电信、移动、联通客服电话投诉举报,坚决抵制、防范“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

    针对当前“伪基站”违法犯罪突出的情况,今年年初,公安部会同中央网信办等9部门联合部署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公安部与最高法、最高检专门下发法律适用指导意见。刘安成表示,公安部将积极会同中央网信办、工信部等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打击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挤压“伪基站”违法犯罪空间,坚决维护公共通信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