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青年非法生产销售伪基站被批捕 数月狂赚十几万

来源:正义网  2014-04-30 17:13:14  责任编辑:李莎

    正义网青岛4月28日电(记者卢金增 通讯员李方杰 赵宁 阎雯军)“春季新品聚划算强势来袭!”“我是房东,以后请将房租打到我爱人卡上,卡号:6228***”“恭喜您,中奖了!五日内请持有效身份证件到XX领奖”,像这样的垃圾短信对大多数人来说都见怪不怪,令人不胜其烦,这些垃圾短信都是从一种叫“伪基站”的短信群发设备上发送出来的。4月27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检察院依法对2名非法销售“伪基站”的犯罪嫌疑人刘某、朱某批准逮捕。据悉,此案是山东省检察机关批捕的首例非法生产销售“伪基站”设备的案件。

    为赚钱俩小伙一拍即合

    2008年初春,年龄相仿的刘某和朱某同在一家通信公司做代理商,很快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业余时间,刘某在网上看到有一种叫“伪基站”的设备可以在一定区域群发信息,相当于一台广告机。他估计这个设备会“很有市场”,就找来朱某一块商议想借这种设备大赚一笔,两人一拍即合,决定合伙出资购买一台设备“研究研究”。

    2013年8月份前后,俩人凑了5.2万元钱从北京一个卖家手里购买了一台“小区短信群发设备”,也就是“伪基站”。 刘某是大学本科学历,对电脑知识、无线电知识都很精通,他将买回来的机器拆了后分析里面的零部件和原理,很快就学会了组装这种设备。刘某发现,“伪基站”硬件是由一个功率放大器、一个USB天线、一个射频主板构成,再配一台笔记本电脑安装软件支持硬件设备使用即可,成本价值3000元左右,利润“十分可观”。随后,他和朱某便做好分工,刘某懂技术,负责从网上购买硬件设备组装“伪基站”,朱某就负责在一个叫“短信群发设备”的QQ群里发布销售信息,俩人走上了售卖“伪基站”的“发财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