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干扰器,其实也是“伪基站”(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4-30 17:08:21  责任编辑:李莎

    追查防作弊私装干扰器

    通讯公司工作人员检查发现通讯基站运行良好,而投诉的居民集中处在上马中学周围。通讯公司便向城阳无线电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无委会)求助,无委会工作人员火速赶到现场,“我们用专业设备测试了一下,发现是周围有人在使用干扰器。 ”无委会副主任李克告诉记者,他们用无线电测向和定位设备很快找到了干扰器,就在上马中学的教学楼内。学校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进行期末考试,为了防止学生用手机作弊,购买并安装了一台干扰器。

    因为学校负责人对干扰器的法律法规了解甚少,且未造成严重经济损失,无委会工作人员将设备没收,并对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案例有的企业也在偷用

    干扰器能成功阻截手机信号,这个功能也受到了部分企业的青睐。李克告诉记者,在去年年底,城阳惜福镇一家制造箱包的韩国企业周围有人举报,称手机靠近该企业时无法正常使用。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发现是干扰器作祟。他们用专业设备很快找到了两个手机信号干扰器,企业车间男女厕所都有。对此,企业负责人表示,因为员工多为年轻人,一有时间就拿智能手机上网,影响了工作效率,不少员工趁领导不注意,跑到厕所内玩手机,一玩就是大半天,所以他们在男女厕所各安装了一个干扰器。

    无独有偶,夏庄一家韩国企业也用了同样的办法,只不过他们将干扰器安装在车间两头,防止员工在上班时间玩手机。无委会工作人员将设备没收,并对两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教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