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基站”业务员流窜全国发垃圾短信

来源:法制网  2014-04-30 17:01:35  责任编辑:李莎

    近6万个手机用户通信网络中断

    据通信公司专业人员介绍,“伪基站”就是利用专业仪器通过通信公司的频段来群发信息,就像一个小型基站,在仪器周围半径300-500米范围内待机的客户都会收到其发送垃圾短信;同时,它会破坏正常的通信使用,在“伪基站”范围内,手机无法通话、接收短信、无法上网;此外,利用“伪基站”群发信息,可以任意编写发件人号码,会使很多人上当。

    “‘伪基站’是不法分子为了牟利,帮人群发信息,商品推广是少数,更多的是赌博、开发票、复制电信卡等诈骗信息。”通信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据通信公司专业人员估计,此次查获的“伪基站”,按其发送信息条数,一天牟利大约1万元。

    办案机关查明,冯某、赵某这2名只有初中文化程度的无业人员,携带4台“伪基站”,从广东广州开车一路北上;2013年12月20日至25日,他们分别在武汉六渡桥和武昌中南路的2家酒店开房,私自架设4台“伪基站”设备,非法占用通信公司使用的频率,向该公司手机客户发送赌博信息,造成近6万个手机用户通信网络中断,破坏公共通信安全。

    冯某两人交代,因考虑到自己从事的“工作”,也没跟公司过多打交道,多是公司直接联系他们。

    目前,冯某、赵某已被江汉区检察院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提起公诉。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