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基站”业务员流窜全国发垃圾短信

来源:法制网  2014-04-30 17:01:35  责任编辑:李莎

    半小时学会每天要发5万条信息

    从冯、赵两人到武汉的那天起,通信公司开始陆续接到客户投诉,反映手机收到赌博等垃圾信息,而且出现了短时间的无信号,无法拨打、接听的情况。

    接到客户反映后,通信公司利用专业仪器在客户反映路段进行搜索。2天后,通信公司判定在武汉六渡桥一酒店内有“伪基站”,马上到公安机关报了案。

    2013年12月25日中午,冯、赵2人回到酒店,被警方抓获。

    据冯、赵两人交代:“伪基站”设备由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主机和一个挂壁天线组成,全部由公司提供;“使用很方便,公司的招聘人员教了半个小时就学会了操作”。

    冯某说,他们每天发送的信息是公司编写好的,主要是赌博类信息,公司要求要在人群集中的繁华地带发送;每到一地,他们都租住繁华地带酒店,架好设备上网点击软件就自动发送。

    “每天至少发5万条,如果数量不够,公司会从网上监控发现,会打电话问询。”冯某说,自己起初曾有一天只发了2万条,当天就接到公司电话询问原因。

    冯某等两人交代,在接受工作时,他们也怀疑违法,但公司的人说,只要不被公安人员看见就没事,就算被发现了,不过是罚款、最多拘留15天。

    在发送信息时,2人也发现自己的手机出现了无法使用的情况,也对工作性质更有疑虑。

    “但公司每周给打款2000元生活费,其他住宿、油钱、路桥费等费用全包,这样的待遇诱惑下,还是干了。”冯某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