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使用“伪基站”截取发送50余万条短信被批捕

来源:正义网  2014-04-30 16:30:11  责任编辑:李莎

    日前,骚扰个人手机最多的就是“伪基站”,各种诈骗、买房信息、促销信息、小广告,都是通过“伪基站”发送。“伪基站”因为链条广、隐藏深,背后利益错综复杂,一度让深受其害的消费者恨得牙痒痒,也让运营商背上了很多恶名。

    正义网天津4月29日电(记者张宁 通讯员李晶 危莉)使用“伪基站”设备非法占有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使用的频率,非法获取手机“IMSI”识别码50余万个,发送短信50余万条,在一定范围内造成手机用户信号不同程度中断,严重破坏了正常的通信秩序。

    2014年3月28日,天津市和平区检察院以涉嫌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依法对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某批准逮捕。

    购买“伪基站”设备实施犯罪被当场抓获

    2013年11月底,犯罪嫌疑人张某通过互联网购买到可以不接入电信企业公用移动通信网络便可直接向移动通信用户手机终端发送短信的“伪基站”设备(又称“短信机”),并将设备工作原理和使用方法传授给其公司工作人员李某某。2014年2月19日和2月21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多次指派李某某驾驶载有“伪基站”设备的汽车,在本市和平区南京路与滨江道交口,非法占有中国移动通信公司使用的频率,使用“伪基站”设备向移动通信用户手机发送广告短信。2014年2月底,中国移动通信天津公司发现有人非法使用“伪基站”设备占用中国移动通信的GSM网段的频率,干扰移动公司通信业务,并将犯罪地点锁定在和平区滨江道与南京路交口后,立即向公安机关举报。公安人员根据举报将正在使用“伪基站”设备发送短信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当场抓获。

相关新闻

9部门联动打击整治“伪基站”专项行动取得重大进展

2014-04-30 15:13:11

    2014年2月,9部门联合部署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一个月后,出台了《关于依法办理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案件的意见》,对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设备违法犯罪活动作出了明确规定,对“伪基站”犯罪设定了8个相关罪名,为打击“伪基站”违法犯罪提供了法律支撑。 【详细】

“伪基站”冒充农行诈骗 6天骗得53万元

2014-04-28 09:57:09

近日,浙江金华、丽水地区各县市相继发生25起利用伪基站群发短信实施电信诈骗的案件,涉案金额53万余元。与此同时,永康警方迅速赶赴湖南湘潭抓获犯罪嫌疑人徐某和李某,并缴获“伪基站”设备二台。

上海首例“伪基站”案一审宣判 主犯被判刑3年

2014-04-26 21:54:26

昨天下午,备受关注的沪上首例“伪基站”案在上海静安区法院一审宣判。中国移动上海公司经测算,仅2013年10月10日和11日,郝林伙同黄祥使用“伪基站”设备,造成周边用户通信中断约14万人次。法院认为,郝林、黄祥破坏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该行为已构成了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