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平59岁民警权山明:退休前,用生命站好最后一班岗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27 09:50:38  责任编辑:赵耀光

 

  燕赵都市报冀中版见习记者 张天成

  59岁,即将退休、安享天伦之乐的年龄。权山明,顺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车辆管理所一名普通民警,4月5日到7日,他为顺平桃花节保驾护航,疏导车辆1.7万余辆,为群众解决困难300余件,因过度劳累导致猝死,抢救无效不幸离世。他在退休前用生命站好了人生最后一班岗。

  59岁“老小伙儿”连续3天站岗执勤

  59岁的权山明,性格随和,嗓门大,爱说爱笑,走起路来比年轻人还快,单位民警都亲切地称他为“老权”、“权爷”。在同事眼里,这位即将退休的老民警,是一位从不言累、身体里永远有股子用不完的劲儿的“老小伙儿”。

  4月份顺平桃花节开幕,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顺平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全员上路,执勤疏导。老权虽然年纪大,却是安保工作的“主力”,负责在观花主景区寨坡庄路段执行交通勤务。

  7时多,老权便要和单位民警一道去往离单位10公里外的景区站岗执勤。他负责的观花主景区道路是环形单行路,碰到逆行车辆,极容易造成拥堵。老权守在路边,随时观察来往车辆,上前疏导、劝解,一站就是10几个小时。年轻民警都累得腰酸腿痛,老权却没叫过一声苦、喊过一声累,他还给年轻人加油鼓气:“这点儿苦算什么!想想过去人工割麦子,可比这累多了!”

  桃花节期间,来往游客、车辆特别多,汽车一过便尘土飞扬,权山明成了路边“吸尘器”,满身都是尘土,嘴里、鼻子里也是。执勤期间,没有休息时间,吃饭也不规律,中午车辆密集,老权要一直忙到14时,车辆稍微少一些,才能草草吃几口饭。一瓶矿泉水就着两个烧饼,短短几分钟就结束了简单的午餐,然后接着上岗,每天都要到18时才能结束。3天,老权日均劝行和指挥疏导车辆近6000辆,为路上群众解决困难300余件。

相关新闻

“中国梦·赶考行”先进典型巡回报告会引起强烈反响

2014-04-18 08:19:49

连日来,报告团每到一处,都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先进典型敬业奋斗、服务群众、无私奉献的感人事迹,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梦·赶考行”形象标识正式启用

2014-04-17 08:23:46

参赛作品《追梦·赶考》被确定为全省“中国梦·赶考行”宣传教育活动形象标识,即日起正式启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