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好干部】追记新河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高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25 08:54:34  责任编辑:高薇

誓言无悔

——追记新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高娟

    高娟生前资料片。

    □河北日报记者 翟楠楠 张永利

    从警17年,她将生命中的每一寸光阴,都倾洒在这块土地上,为保一方安宁,毫不吝惜,从未言悔。

    45岁,本是最壮美的年华,她却因长期带病坚持工作,劳累过度,心脏骤停,猝然倒在巡查路上。

    新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高娟,用生命忠实履行了“立警为公,执政为民”的神圣职责。

    她的大勇敢

    娟者,柔美也。

    高娟本就是个纤细柔弱的女子。身高只有1.55米,体重也才40多公斤。

    她本来是做档案管理的,后来考取河北省司法学校,毕业后成为一名政法干部。1997年,因为县公安局档案管理升级急需这方面人才,破格将她调入警队。

    而在走上公安战线之前的1996年,高娟就被查出患有系统性硬化病,也就是俗称的“硬皮病”。得这种病的人在全身皮肤变硬同时,常常伴随手脚无力,浑身酸痛,病程漫长而痛苦。

    2006年8月,高娟受命担任新河县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大队长,成为当时全邢台第一个女治安大队长。

    这个“半路出家”、病痛缠身的女警,用一次次身先士卒的冲锋陷阵,保得一城平安,也让人们看到了她纤弱外表包裹下的果敢与担当。

    2008年7月,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有同事报告说发现5个可疑年轻人在一家银行前转来转去。高娟带队赶来,分组进行盯梢、跟踪。为了探底,她几次靠近目标,甚至与其搭讪。下午5时,目标人物聚集在两辆摩托车前,似乎想跑。高娟一挥手,干警立即行动,5个人被一网打尽。

    经审讯,这5人正是省公安厅督察的重大抢劫案嫌疑人,他们在多地先后作案7起,涉及金额40多万元,没想到这次却栽在了高娟手里。

    专题链接:中国梦·赶考行

相关新闻

【基层好干部】追记新河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高娟

2014-04-08 09:27:27

    她是智勇双全、铁面无私、爱工作如命的县公安局治安大队长,去年12月23日因心梗突发,倒在巡查危爆物品的路上,永远离开了她坚守16年的公安战线,年仅45岁。

秦皇岛基层好干部报告团开展巡回报告

2014-04-22 14:51:19

秦皇岛市日前举办首场“心系群众”基层好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会,6名优秀基层干部的感人事迹让现场600多名听众感动不已。秦皇岛市组建了“心系群众”基层好干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先进事迹报告团。

【基层好干部】追记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齐庆三(上)

2014-02-26 08:35:14

    2013年11月11日,齐庆三由于心脏病突发,倒在了自己为之奋斗了22年的工作岗位上,年仅44岁。齐庆三于清贫中不懈坚守,于坚守中笔耕不辍,毕生坚守着一个信念——把新闻写在大地上!

【基层好干部】记乐亭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湛昌义

2014-02-25 10:11:08

    今年52岁的乐亭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队长湛昌义,绰号“战神”。二十多年来,在劳动保障监察一线,他满腔热忱地维护劳动者权益,展现了一位基层干部执法为民的风采,被誉为“农民工的贴心人”。

【基层好干部】记崇礼县下双台村党支部书记秦醒

2014-02-25 10:03:59

    他放弃城市舒适生活和高薪职位,报考大学生村官,回家乡任职,带领乡亲们大力发展农村经济。3年间,小山村变干净了、变美了,村民们钱包鼓了、心气高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