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寿女子放弃城市工作回村办幼儿园 托起32个孩子的梦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4-24 11:07:42  责任编辑:李莎


    侯亚琼每天早上六点起床,七点到幼儿园打扫卫生,八点整迎接孩子们。

    侯亚琼是幼儿园唯一的成年人,她身兼园长、老师、保育员、保洁工等职务于一身。

    在空旷静谧的山野,一间教室,一个老师,32个孩子。他们脸上的笑容犹如田埂上怒放的野花,绚烂无比。昨日,燕赵晚报新闻扶贫采访组第一组记者,走进了这所位于灵寿县山村、只有一个老师的幼儿园。

    燕赵晚报记者尚燕华 张红波 谢鑫名

    今年25岁的侯亚琼是灵寿县慈峪镇上下庄村人,她在家乡开办了一所幼儿园,她是这所幼儿园唯一的大人,她身兼园长、老师、保育员、保洁工等职务。

    乡亲的嘱托重千斤

    上下庄有154户540口人。因为村小,孩子少,早在好几年前,村里就停办了小学和幼儿园,孩子们都集中到了镇上的中心小学就读,只留下空空的校舍。

    村里没了幼儿园,而镇上的幼儿园距离村里也有近半个小时的车程,好多孩子就干脆呆在家里。大人要到地里忙农活儿,孩子也只能带着去田间瞎跑着玩,学不到东西,还常常因照顾不到而生病。

    “四五岁的孩子太小了,送到镇上的幼儿园太不方便了。亚琼,你就回来给办个幼儿园吧。”去年夏天,在北京做幼教工作的侯亚琼回家乡过年时,乡邻家的小孩子都追着她跑,小男孩缠着让她讲故事,小女孩吵着跟着她学舞蹈。看着孩子们的进步,乡邻们也都高兴得合不拢嘴,渴盼她能留下来。

相关新闻

石家庄小区配建幼儿园移交难变身“私立高价园”

2014-04-24 08:38:33

眼下,正是幼儿园报名的时候,可家住省会和平时光小区的丁先生却有点着急。按照物价部门规定,公办一类幼儿园保教费为每人每月220元;二类幼儿园每人每月180元;三类幼儿园每人每月160元。

衡水市桃城区幼儿园全部实行接送卡制度

2014-04-15 11:42:34

日前,为提高全区民办学校、幼儿园管理者的管理能力和管理水平,桃城区全区所有幼儿园必须全部实行接送卡制度。

沧州消防宣传走进幼儿园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4-04-11 20:27:30

沧州消防宣传走进幼儿园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

承德市对市区内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清查整顿

2014-04-21 09:47:53

    日前,承德市对市区内民办幼儿园进行全面清查整顿。此次行动中,将取缔、整改非法民办园104所,涉及在园幼儿5000多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