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集体讨伐于正 寐语者:他抄我两部作品

来源:华商晨报  2014-04-23 17:26:37  责任编辑:李莎

    日前,琼瑶写公开信向广电总局举报于正抄袭。其实,江湖上一早就赐予于正“于抄抄”的花名,只是这是第一次被比于正名气更大的琼瑶投诉,才引发了巨大的关注。琼瑶亲自出手后,过半网友加入反于正行列,但更具杀伤力的指责还来自于业内编剧的集体发声讨伐。

    有网友形容为“于正有难,八方点赞!”于正到底是太红被羡慕嫉妒恨还是真的很不招人待见?

    李亚玲 于正有“20%理论”

    电视剧《北京爱情故事》的编剧李亚玲,之前曾和于正合作过《大丫鬟》,也因此被传出因抄袭问题和于正反目。

    琼瑶发声后,李亚玲就在微博爆料5年前于正就动过效仿《梅花烙》的心思:“早在2009年合作《大丫鬟》时,于正就要求我把《胭脂雪》副线和《梅花烙》主线结合起来写成一部戏给他制作,被我拒绝。后来我另创作了《大丫鬟》给他。”

    李亚玲还在微博中揭露于正的“抄袭手法”,“他说抄袭只要不超过20%,比如你把20集戏全抄了但只要扩充到100集,法院就不会追究。”这一说法得到了另一位曾与于正合作过的编剧邹越的佐证:“20%理论也跟你说过?他也跟我说过……”邹越是《美人心计》原著作者。对于同行的认可,李亚玲回应:“我们都不和他合作之后,他也用同样的方式抹黑我们,在圈里四处散布你我都是作风不正的女人。”为于正增加一条“散播谣言抹黑”意见不合者的罪名。

    除了抄袭、抹黑外,李亚玲还指于正抢人剧本不署名,她在微博中称自己将电视剧《大丫鬟》剧本写好拿给于正后,于正付完稿酬之外,并没有给予其署名,而是对外宣称剧本是由于正本人所写。

相关新闻

琼瑶谈“抄袭门”:防火很容易 防于正不容易啊

2014-04-22 10:05:03

4月15日,76岁的琼瑶因不满于正新戏《宫锁连城》抄袭她的旧作《梅花烙》,怒发公开信给广电总局,要求湖南卫视停播《宫3》,获得超千万粉丝力挺。而另一方于正像是早有准备一般,心平气和否认抄袭,喊话琼瑶“只是巧合和误伤”,湖南卫视也始终没有做出回应,收视率不减反增。

揭明星“被滚出”内幕:邓紫棋讽林宥嘉 于正毁演员

2014-04-17 15:47:56

近日热门话题“邓紫棋滚出娱乐圈”成为热议,一场血雨腥风的骂战在微博上甚是热闹,林宥嘉更是发微博暗指后悔跟邓紫棋谈恋爱,让邓紫棋背负骂名。正是因为毛林林的角色不讨人喜欢,微博竟然掀起了#毛林林滚出娱乐圈#和#郑儿滚出兰陵王府#的热潮,矛头直指毛林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