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候患病公公照顾瘫痪丈夫 邱县农妇诠释好家风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21 09:22:49  责任编辑:李莎

    8年前,因患重病失去劳动能力的霍连银认为自己是最不幸的人,8年后,拄着双拐行走的他却笑称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霍连银的这份幸福源于他的妻子麻春秀,这位普通的农家妇女用真爱和坚持守护着自己的亲人,患难与共、不离不弃,让一个不幸的家充满了温暖与感动。

    坚强农妇扛起重担

    4月14日,早上7时,邱县古城营乡霍漳逯村66岁的农家妇女麻春秀像往常一样先帮助丈夫穿上衣服,然后拿起一条湿毛巾帮患脑血栓的公公擦脸。随后,麻春秀端上已准备好的早饭,开始喂公公吃饭。8年来,为了照顾好公公和丈夫,麻春秀没睡过一个囫囵觉。虽然日子苦,可麻春秀脸上始终挂着微笑,用她柔弱的肩膀扛着这个不幸的家。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和大多数农民一样,靠着几亩农田过日子的麻春秀夫妇,日子虽然过得清贫,却也其乐融融。2006年,公公患上脑血栓,之后不久霍连银又被诊断出股骨头坏死,不能行走。从那以后,照顾一家人的生活起居就落在了麻春秀一个人肩上。“不到一年的时间,家里倒下了两个人,日子可怎么过?”面对这个濒临破碎的家,麻春秀擦干眼泪,扛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生活就像设置好的程序:早上6点起床,准备好早饭后,照顾丈夫和公公起居,再给公公喂饭。等她自己吃完几口已经放凉的饭菜后,再给丈夫和公公端水喂药。接着,再收拾家务做午饭和晚饭。

    患难与共,不离不弃

    “公公年岁大了,每次喂药他都不吃,我还要像哄小孩子一样,逗他开心,他才肯吃。”说起给公公喂药,麻春秀笑着说。“我们是一个家,无论怎样,我和家里的亲人们都会患难与共、不离不弃,一起走下去。”乐观坚韧的麻春秀没有被生活的重担压垮。“照顾两人生活再累我也不怕,只是他们离不开我,地里的农活就没法干了。”麻春秀说,丈夫没有了劳动能力,而公公和丈夫又离不开人,只好把家里的几亩农田租给了别人,一家人靠着微薄的租金过日子。

    然而,一家人的医药费还是让这个本来就清贫的农家难以承担。“现在丈夫每天的医药费要30多元,加上公公的药费,真是让这个家难以承担。”说起丈夫和公公的医药费,麻春秀忍不住掉下了眼泪。

相关新闻

八旬老人照顾脑瘫女儿44年 盼能送女儿去福利院

2014-04-15 17:29:33

“妈妈去买菜了,你在家等我,我很快就回来了。伍月26岁时,吴琴新的丈夫突然去世,从此,她走上了一个人照顾女儿的艰辛路。吴琴新每天都要把女儿从床上抱起来喂饭,给她擦身、洗澡、换尿布……44年来,一直守在女儿身边。

栾城老党员照顾盲人兄弟 被村民封为“村宝”

2014-04-14 16:42:33

    从小一起玩到大的尹满囤和赵同京都已古稀之年。如今,尹大爷失明行动不便,赵大爷对他的照顾如同亲兄弟般。栾城县南高乡南高村78岁的老党员赵同京十多年如一日照顾74岁老党员尹满囤的故事,在当地被传为佳话。

河间农妇数十载照顾瘫“哥哥” 肃退休职工来捐款

2014-04-12 13:10:29

近日,河间市尊祖庄乡杨张各村来了一位外乡老人。他此行的目的是看望多年无怨无悔照顾瘫“哥哥”孙迷糊的杨张各村侯虎存一家人。侯虎存是侯俊恩、李清秀夫妇的独生女,为了帮助父母养家、给瘫“哥哥”看病,她12岁就到生产队里干活挣工分。

武安一瘫痪老人志愿捐器官 感恩“小雷锋”6年接力照顾

2014-04-12 12:43:25

近日,武安市贺进镇红土坡村60岁的李建有老人郑重地作出了一个决定:去世后将身上有用的器官全部捐献出去,以回报6年来红土坡村小学“小雷锋”们对自己的照顾。

妻子得了老年痴呆 丈夫11年不离不弃照顾老伴

2014-04-11 17:37:50

原来,这位妻子得了阿尔兹海默病(俗称老年痴呆),丈夫为了让她心情好一点,每天带着她到处玩,到处看,已经11年了。姚火根说,现在妻子什么都不记得了,就连他有时候也会被忘记,但是不管去哪,她都会紧紧跟着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