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来讲车德⑥】网友曝光“无德车” 如此行车太不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18 08:35:16  责任编辑:孔德琳

“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融媒体联动报道

3月9日,石家庄文化广场上的鸽群被一辆“无德车”惊扰。

3月9日,石家庄文化广场上的鸽群被一辆“无德车”惊扰。网友“心想海洋”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娜)“全城搜索无德车”街拍活动在河北新闻论坛开展一个月以来,得到了网友们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截至4月17日,已有45位网友上传了88张图片,相关评论近300条,浏览量50余万次。网友对此活动纷纷“点赞”,建议交警对曝光的“无德车”给予处罚,以警示广大驾驶人。

    记者注意到,网友拍摄的“无德车”以乱停乱放、不礼让行人、随意变道居多。网友“夏末”以“乱停车影响他人”为题发布了5张图片,发帖称:“有些车随意在便道上占道停车,甚至挤占盲道,造成行人通行不便,另外还有很多在非机动车道上停车的。”网友“心想海洋”发布的多张图片记录了“无德车”惊扰鸽群、无视禁停标志等情况,他表示:“司机这样做就是车德缺失的表现,看来提高广大驾驶员素质任重而道远啊。”

    网友对“全城搜索无德车”街拍活动纷纷“点赞”,认为曝光“无德车”可以对其它车辆起到警示作用,促进整个社会的文明驾驶。一些网友建议交管部门加大处罚力度,特别是要对网友曝光的这些“无德车”给予调查,对适用处罚条例的应给予处罚。据悉,河北新闻网论坛将持续开展搜索“无德车”活动,期待更多网友共同营造一个文明的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

【大家都来讲车德①】每种不文明驾驶行为都透着“血腥味”

2014-04-02 16:42:46

4月2日起,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省文明办、省交管局共同启动“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融媒体联动报道活动,从曝光“无德车”现象入手,引起全社会对车德问题的关注和思考。

【大家都来讲车德②】斑马线上礼让行人 最起码的车德

2014-04-04 11:50:01

人车相遇,于情于理于法,都应是作为强势一方的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非机动车,但记者采访过程中,行人普遍反映机动车主动礼让少,而机动车也是一副有理走遍天下的样子。

【大家都来讲车德③】记者蹲守:停车场里看车德

2014-04-09 09:33:56

4月8日15时,石家庄广安大街的国际大厦前“停车位已满”。记者转了一圈发现,停车场附近已有9辆车线外甚至占道停车,还有2辆压线停车。

【大家都来讲车德④】让车即救命,别堵住生命通道

2014-04-11 08:27:30

“一到早晚高峰,救护车经常是进不来也出不去。”医院门卫张师傅叹了口气说,“堵车时要靠交警指挥,平时靠医院保安疏导,好在大多数人还算配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