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街坊维权 促扫黄打非

来源:信息时报  2014-04-16 17:44:50  责任编辑:郭凯

宣传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接受群众咨询。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魏亚清)1月10日上午,车陂派出所联合街道多个部门举办的“创建平安110宣传咨询活动”在东圃大马路美华超市前广场举行,现场派发资料过千份,为维护辖区的春节前后平安稳定起到积极作用。

    记者了解到,本次宣传咨询活动设有劳动保障、创建平安、扫黄打非,反邪教等窗口,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现场接受群众咨询。据了解,活动当日各窗口接待群众总数近百人,派发宣传资料近千分。其中,到场咨询扫黄打非相关问题的群众超过50人。

    据悉,本次宣传活动在劳动保障方面主要以提高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为重点,以工资支付、社会保险(放心保)、执法维权等为主要宣传内容,向来往群众宣传了《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法》、《农民工务工维权手册》等维权方面的小知识。在扫黄打非方面则主要以教育广大群众严禁制售和购买侵权盗版、淫秽色情等非法出版物,加强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诱惑为主。

    除此以外,为有效打击邪教非法活动的嚣张气焰,维护辖区的幸福和谐,车陂街综治办在现场开展了反邪教宣传警示教育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当发现邪教违法犯罪活动时:一是要坚决做到不练、不听、不信、不传;二是要教育警示身边的亲朋好友认清邪教,不要误入歧途;三是要及时报警、勇于揭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