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行动:56家登载色情网络视听节目网站被查处

来源:人民网  2014-04-16 15:48:31  责任编辑:郭凯

    人民网北京5月8日电(王鹤瑾)记者从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获悉,近期“净网”行动再出新举措,对网络视听节目进行重点监测。发现淫秽色情网络视听节目相关链接174条,涉及18个省区市的56家网站。

    据悉,这18个省区市分别是浙江、江苏、湖南、安徽、福建、陕西、北京、广东、河北、河南、四川、云南、上海、湖北、广西、山东、辽宁、重庆。其中,浙江的淫秽色情网络视听节目链接数量最多,为34条。从监测发现的链接数量分布来看,86%的淫秽色情网络视听节目分布在网络视听类网站中,在一些网盘和论坛中也存在。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对监测发现的登载淫秽色情网络视听节目的56家网站,按照“以备案地为主,尚未备案的,以服务器接入地为主”的原则,分别转各有关地区“扫黄打非”办公室协调相关部门对淫秽色情网络视听节目进行查处。辽宁、江苏等地先后依法关闭了登载淫秽色情网络视听节目的“看电影”等网站,北京等地对“金山快盘”等网站给予了罚款的行政处罚。上海、江苏、安徽、福建等地责成“天天网盘”、“华为网盘”、“迅载网盘”、“土豆网”、“共享盘”、“千军万马”、“119G网盘”等网站迅速删除了登载的淫秽色情网络视听节目。此外,对部分网站还在进一步查处中。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根据监测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地“扫黄打非”相关部门一是督促一些视频播放软件完善屏蔽功能,强化安全监控措施,防止其成为淫秽色情视听节目的传播渠道。二是对网盘、社区、论坛、贴吧中的链接进行认真细致的排查和清理,防止淫秽色情视听节目下载链接信息隐蔽扩散。三是坚决查处含有淫秽色情内容的网络视听节目,对问题严重的网站予以关闭,对屡次被通报的网站从重处罚。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将继续及时公布相关监测结果和查处情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