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扎根边疆优秀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14 16:02:35  责任编辑:孙婷

    让青春与梦想在西部绽放

    保定学院扎根边疆优秀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发言摘登

    到西部教书去

    保定学院党委副书记 胡连利

    2000年5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且末县教育局的领导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保定学院招聘人才。曾经在别的省市吃过“闭门羹”的他们,没想到保定学院的学生如此踊跃,几十、上百人报名。且末县教育局的领导喜出望外,立刻向县里请示追加名额。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确定了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到且末县执教。

    在他们的感召下,两年后的8月,保定学院的10名学子又出发了。“到西藏教书去”——这次他们的目的地是更加遥远的日喀则,一个海拔近4000米的地方。

    学子们远赴西部,但从未走出母校关注的目光。学校把他们的事迹制作成电视片《到西部教书去》,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内容。在那之后,每年都会有学生受他们的鼓舞,报名奔赴西部,志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工作。

    2014年1月15日,《光明日报》在头版重要位置刊登通讯《安放西部的青春与梦想》,报道了保定学院扎根边疆优秀毕业生群体先进事迹。中央、省市各级新闻媒体纷纷转载和跟进报道,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得知自己受到媒体这样的关注后,在西藏南木林县中学任教的中文系毕业生岳刚在给母校的信中这样写道:“此时此刻更加铭记母校的育人之恩,更能领悟当初在校读书时接受理想信念教育带给我们一生的力量。我为自己十几年前的选择感到无悔。我还想对养育我的故乡说:我是河北人民的儿子,我也是西藏人民的儿子!”

    一代代学子就是这样选择西部,选择到艰苦的地方建功立业。时间是最有力的证明,他们用自己十余年的坚守证明着,扎根西部的青春与梦想,能绽放出最灿烂的光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