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青工”贾永青:身患肾癌 她仍然救死扶伤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04-11 18:53:24  责任编辑:高薇

    “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急时刻冲得出。”这是一名共产党员铁的誓言,也是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大夫贾永青的誓言。

    2012年9月份至今,身患肾癌的她不下产科的“火线”,和癌症顽强抗争了一年多,从没因病耽误过一天工作。

    河北省“特别关注最美青工”、“全国最美青工”的称号,贾永青当之无愧。

    工作三年零事故率

    贾永青出生于定州市东杨村,从小就有着一个白衣天使的梦。

    2011年从河北医科大学妇产科学研究生毕业后,她如愿以偿,在定州市人民医院穿上了洁白的制服,当了一名产科大夫。

    数不清有多少次,深夜里,贾永青和她的同事们从死神手里抢夺生命,与死神较量在无影灯下。

    每天不管再忙再累,她也要多次病房认真巡视,详细了解新病人、重病人的情况。

    从上班到现在,没有发生一起医疗事故和医疗纠纷。

    身患肾癌带病工作

    正当她在救死扶伤的道路上尽情驰骋的时候,病魔却悄悄走近她。

    2012年9月份,贾永青突然感到腰部钻心地刺痛,经检查,她患上了肾癌。

    紧接着,贾永青要去北京看病,为了不干扰单位同事的正常工作,她强忍眼泪请假,谎称是父亲得了急病。

    手术一周后,不等拆线,她就回到了家里,准备上班。

    贾永青回忆,因为当时伤口还没有完全愈合,一动就针扎似的疼,为了减轻疼痛,她将父亲治疗腰疼的宽腰带围进自己的腰里。

    一到科室,她就忘却了疾痛,马上投入到工作中,有时候一天她要接收二十多个孕妇,做十几台手术,三天还要值一个夜班。

    从去年9月份至今,贾永青共负责主治病人961人,参加手术1000余例,加班169次,负责产房接生512例。

    “岗位不抛弃我,我不放弃工作”

    贾永青曾在工作记录本的扉页上写到:“我要用对生命的爱,践行医学誓言;我要用无私的真情,传递人间的温暖与大爱;我要用默默的奉献,展现普济含灵的崇高品德。”

    她的事迹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今年8月份,她被评为“定州好人”。9月份,被评为河北省“特别关注最美青工”,10月份被共青团中央评为“全国最美青工”。

    现在,她拒绝了医院给她换一个较轻松岗位的照顾,回到了无限挚爱的工作岗位。

    -文/记者郭萌 通讯员 甄宏斌

相关新闻

定州好人贾永青:想尽快回到自己的科室上班

2014-04-11 18:35:53

32岁的贾永青是定州市人民医院产科的一名女医生。2012年9月,贾永青被确诊为肾癌。为了不给医院和同事添麻烦,她刻意隐瞒了自己的病情,在接受单肾摘除手术一周后就重返临床一线。

定州市人民医院贾永青候选“全国最美青工”

2014-04-11 17:14:46

继被评为“定州好人”和“河北省最美青工”之后,日前,定州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普通医生贾永青又成为团中央“全国最美青工”候选人。

定州“最美青工”贾永青摘肾7天上班 患癌后接500新生儿

2014-04-11 17:12:47

切除肾脏后第7天,贾永青非要去上班。母亲直跳脚:“闺女,不要命啦?”贾永青说:“科里正忙,同事一人当仨使,我却请假,怎么张口?”她对沉默的父亲贾占社说:“爸,我一动伤口就抻得疼,把你治腰疼的宽腹带给我用用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