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孝子“背母赏梨花”蹿红网络 系国税局干部(组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10 08:36:03  责任编辑:赵耀光

  燕赵都市报驻邯郸记者邢云/文 通讯员茜秀臣/图

  前不久,正是梨花盛开时节,魏县万亩梨园景区到处都是赏花人群。而在人群里,有一位男子背着老母亲徒步赏花,被人摄入镜头传至网络,“孝男背母赏梨花”随即走红。如此温暖人心的画面,引来网友纷纷赞誉,有人称其为“梨乡最美风景”。经过多方查寻,4月9日,记者了解到,画面中的男子是邯郸市复兴区国税局一名税管员。

  “孝男背母”网络走红

  魏县有着中国鸭梨之乡之美称。每年初春,成方连片的梨园里,绽放的梨花如玉似雪,吸引大批人群观赏。3月30日,时值周末,魏县县委宣传部茜秀臣和家人及亲友,随着人群漫步梨园。期间,他看到一名中年男子背着母亲徒步赏花,很是感动,于是用手中的相机拍下并传到网上,没想到反响很大。

  据了解,茜秀臣与那名男子并不认识,而且加上接到了公务通知,时间紧迫,于是并未前去详细询问,“但听口音,母子俩像魏县人”。

  不过,随着“孝男背母”很快升温热传,很多网友在赞誉同时,纷纷打听“孝男”是何方人士,也有网友甚至提出质疑:“不会是走秀吧?为什么不坐轮椅呢?”

相关新闻

黄骅:耄耋孝子去世 子承父业全家争相孝顺109岁奶奶

2014-03-26 08:34:50

    2012年11月22日,本报报道了黄骅83岁老人陈月明,每天坚持背着107岁老娘出门散心的消息。“耄耋孝子”精心伺候老妈妈的故事,感动了许多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