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骅好女婿坚持22年每天为岳母洗脚

来源:燕赵晚报  2014-04-09 09:00:35  责任编辑:李莎

刘建奎给岳母端药。

他拿岳母当亲娘 岳母把他当亲儿

刘建奎,就是网传“坚持22年每天为岳母洗脚”的主人公,今年44岁。初次见面,刘建奎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憨厚老实,不善言谈。

“22年来,只要他在家,每天都会给我洗脚,这邻里街坊的都知道。在咱们这片是出了名的孝顺女婿!”刘建奎的岳母史秀珍说。刘建奎老家南大港王徐庄村,由于家里兄弟多,丈人家又没有儿子,1993年结婚后,他就住进了李子扎村,老百姓俗称上门女婿。

提起第一次为岳母洗脚。具体的时间和缘由史秀珍及家人已经没有了太多记忆,史秀珍身体不好行动不便,只记得当时心里既惊讶又激动。不想一洗就是22年,早已成了习惯,刘建奎每天晚上下班后都会亲自打上洗脚水给岳母洗脚。“他拿我当亲娘,我也拿他当亲儿!”史秀珍说,这孩子,自从进了家门,什么事都让着老人,什么活都抢着干,不光家庭关系搞得和谐,邻里社会关系也都不错,他时时处处都在为别人着想。

昨天,时钟指针显示接近12点。刘建奎从床上站起来,一句话也没说,走进了厨房,然后端着一碗药来到史秀珍面前,“妈,该吃药了。”史秀珍说,最近几年,尤其老伴去世后,因脑供血不足,她每年都得住院,平时药也不断。

史秀珍住院期间,刘建奎一下班就往医院跑。史秀珍说,每次做检查,都是女婿背着她东跑西颠,就甭说平时翻身、吃药、洗衣、做饭这些简单事了。对于刘建奎而言,孝敬老人永远摆在首位。

相关新闻

河北献县一村庄40年坚持100%火葬节约耕地200亩

2014-04-07 08:41:50

  河北省献县河街镇小屯村有一座建于40年前的骨灰堂,是用当时清理坟地时的墓砖建成的,放置骨灰盒的隔板也是用清理出来的棺材板料制作的。“40年来,村里没添过1个坟头,没占1分耕地,累计节约耕地200亩。”村主任赵夫雪说。

女主播车祸去世 父亲为亡女坚持更新博客5年

2014-04-05 23:23:31

魏笑遇难五周年前夕,魏开诚帮女儿设好了台词,以父女对话的形式,更新了一篇博文。”  魏开诚:“怎能忘女儿娇音声,怎能忘女儿每日笑脸迎,怎能忘我数十年把你教养,怎能忘你欢笑声中长成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