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赵占华:培育核心价值观 加速绿色崛起

2014-04-09 14:57: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培育核心价值观 加速绿色崛起——访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占华

    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于推动全党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具体到张家口,就是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采取有力措施,因地制宜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筑牢全市坚持科学发展、加速绿色崛起的共同思想基础。张家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占华近日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狠抓思想武装,打开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总开关。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全市各级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和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重点内容,制定学习计划,组织学习讨论。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进行系列讲座,对全市领导干部和宣传骨干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培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教育全覆盖。

    强化舆论引导,唱响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主旋律。加大媒体宣传力度,在市直新闻媒体开设专栏专题进行集中宣传。注重宣传创意策划,组织青年理论骨干,以张家口籍的中国好人、道德模范为素材撰写和录制系列短片,在媒体连续刊播,营造好人善举的浓厚氛围。强化网上舆论引导,利用微博等新媒体进行宣传,提升舆论引导能力。

    注重示范带动,释放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正能量。在干部层面,以市县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联系点为载体,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机关层面,以选树先进典型为重点,以深化“创先争优”活动为载体,推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在社会层面,以推出张家口好人为重点,以“善行河北、情暖张垣”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为载体,引导大家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义务宣传员和积极践行者。

    抓住一个机遇,完善一个机制,依托一个载体,实现一个目标,构建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大格局。抓住一个机遇,就是抓住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的机遇,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内核的中国精神、燕赵精神和张家口新时期人文精神。完善一个机制,就是充分发挥市委书记任组长的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领导小组的协调联动机制,为在全市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依托一个载体,就是以第二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载体,加强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落实力度。实现一个目标,就是要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丁璨】 赵占华:培育核心价值观 加速绿色崛起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4/09/content_3872923.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