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辛绍杰:为廊坊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2014-04-07 09:1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为廊坊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 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访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辛绍杰

    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了以“三个倡导”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廊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辛绍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廊坊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为廊坊绿色、高端、率先、和谐发展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强化思想引领,促进入脑入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首先要抓好学习教育。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列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利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党校轮训等多种形式,对党员干部进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国梦教育。组织开展以“千名书记讲党课”等为主要内容的“千百十”理论宣讲活动,通过生动鲜活的语言,把核心价值观的科学内涵和先进性讲清楚、说明白。要以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在全市党员干部中开展“争当优秀党员、争创服务群众先锋岗”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方面争作表率,走在前列。

    强化宣传引导,增强认知认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着力在增强渗透性上下功夫。要充分运用现代传媒,通过开辟专栏专题、政务微博等多种载体,生动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要求。充分利用重大纪念日、民族传统节日等契机,组织开展纪念、庆典活动,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充分利用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的契机,引导农民创作绘制文化墙,努力营造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强化教育实践,促进人人践行。要积极深化拓展“善行河北·爱在廊坊”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推选和宣传来自各行各业和群众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良好风尚。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之中,深入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文明社区等系列活动,吸引群众广泛参与,使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建立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扶持壮大侯振国爱心团队等模范集体,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强化制度保障,形成长效机制。要建立责任机制,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推进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纳入目标管理责任制,制定规划,扎实推进。要建立督查机制,加强督促检查,实行综合评价考核,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要建立奖惩机制,通过法律法规和各项制度的严格执行,使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得到肯定和鼓励,违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行为受到批评和惩戒。

【责任编辑:丁璨】 辛绍杰:为廊坊发展提供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4/07/content_388274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