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了】怀来助学老人胡年祥:我的时间不够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03 20:03:26  责任编辑:孙明霞

    河北新闻网讯(见习记者岳梦洋)“我的时间不够用!”78岁的胡年祥老人是张家口市怀来县“夕阳红爱心助学小组”的发起人,问起她的时间去哪了,老人如此回答。胡年祥55岁退休,56岁开始爱心助学,至今已资助贫困学生20余年。

    2013年,胡年祥当选2012年度善行河北先进典型人物此后,她与助学小组依然在孜孜不倦地为资助贫困生上学而努力,“夕阳红爱心助学小组”也一直在不断壮大。最初的助学小组,由胡年祥和她老年大学的老姐妹们组成,近几年已经有不少中青年资助人加入。小组成员现有63人,最小的张庆22岁,最大的张瑞莲老人已84岁高龄。“还有很多人想要加入我们,只是现在还没来得及登记。”胡年祥告诉记者,仅去年一年,助学小组的捐款额就达到3.4万余元,截至去年年底,累计捐款已达18.6万余元。“有些捐款人家庭并不富裕,但仍坚持资助贫困学生,献出自己的爱心。现在我们的爱心助学小组已经资助贫困生91名,我们会持续资助这些贫困孩子,直到他们步入社会。”胡年祥说。

    胡年祥介绍说,助学小组成员每年都会统一进行两次捐款,往年都定在三八妇女节和国庆节,但因为越来越多的男性成员加入,今年小组将捐款时间改为4月20日和国庆节。此外,4月20日,他们还将举办一个“纪念爱心小组成立14周年暨助学捐款大会”。

    上个月,胡年祥和她的助学小组刚刚举办了两次活动,一次是在怀来县沙城四中,举办了传统文化论坛活动,一次是在张家口市桑园中学,为9名受资助的贫困生上了一堂弟子规课。胡年祥说:“我们是想通过这样的活动,加强学生们的思想道德教育。”

    “生命不息,助学不止!”胡年祥说,她要一直把公益助学活动坚持下去。“要给孩子们回电话、要看新闻、要组织助学小组活动……我的时间不够用,我想做更多的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