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年要打造100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4-04-03 09:42:11  责任编辑:李莎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把庐山、三清山、井冈山等打造成江西旅游示范区;对跨行政区域、跨部门管理的旅游景区,抓紧研究制定统一管理和利益分配的合理机制;提供“六心服务” ,在南昌建全省旅游集散中心……2月26日,江西召开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对旅游强省建设工作进行部署。会上明确推进建设旅游强省的目标任务,提出使旅游业真正成为江西重要支柱产业。力争到2017年,接待游客总人数达到3.6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5000亿元;游客人均旅游消费比2012年翻一番,旅游主要指标进入全国前十位。

    三清山庐山井冈山打造江西旅游示范区

    江西将加强旅游规划引导,优化旅游产业布局。推动昌九、昌抚旅游一体化发展,努力将赣东北打造成江西旅游发展的一面旗帜,将赣西打造成江西旅游产业新的增长极,将赣州、吉安打造成全国红色旅游和旅游扶贫示范区。

    此外,按照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要求,把庐山、三清山、井冈山等打造成江西旅游示范区。积极争取国家旅游局支持,推进瑞金、明月山、大觉山、武功山等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到2017年力争每个设区市都有5A级旅游景区或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全省打造100个4A级以上旅游景区。

    对跨行政区域景区研究如何统一管理

    江西将支持井冈山、婺源等重点旅游县(市、区)开展旅游综合改革试点,打破制约旅游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促进旅游要素自由流动,培育一批有市场竞争力的市场主体,增强旅游产业发展活力。稳妥推进旅游景区产权制度改革。大力推进旅游景区企业化经营、市场化运作,催生一批符合现代企业制度的经营实体和市场主体。特别是对跨行政区域、跨部门管理的旅游景区,抓紧研究制定统一管理和利益分配的合理机制。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