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宁建设全国最美县城 “农村少女”正华丽转身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4-04-03 09:36:51  责任编辑:李莎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张愉报道:2013年,武宁接待游客突破了1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大自然对武宁格外关爱,恩赐了好山好水,但这只是原始生态,还没有上升到生态文明。”3月26日上午,在与全国网络媒体对话中,武宁县委书记沈阳介绍说,通过发展生态经济,走绿色崛起之路,把武宁建成全国最美县城,要让武宁这位素面朝天的“农村少女”华丽转身为“大家闺秀”,成为幸福武宁。

    把县城建成一个国家5A级大景区

    对话中,沈阳先向网媒记者介绍了武宁的发展战略。他说:“主要概括为两句话,就是‘致力绿色崛起,建设幸福武宁’。”

    大自然对武宁格外关爱,恩赐了好山好水。这里森林覆盖率达72.1%,植被良好,山水醉人,空气都是甜的,让游客来到这里犹如进入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武宁就像一簇深藏在大山林里还没被人发现的含苞待放的鲜花,如何依托好山好水,走绿色崛起之路,让素面朝天的“农村少女”转身为“大家闺秀”,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沈阳介绍说,武宁提出做美县城、上项目、做强配套。“我们提出要建设全国最美县城,而不是第二。”他解释说,武宁提出这种“霸气”目标,是要把整个县城当作一个大景区来建,把每一个项目当作景点来建。通过建设9个五星级酒店、打造城市水景、建养生城市、提升旅游路网、建温馨城市等,把武宁县城建成一个国家5A级景区。

    不能把品牌西服面料做成工作服

    基于良好的资源秉赋,有来自各级领导的支持,有广大干群的拥护和参与,武宁在旅游业发展中定位高,提出打造国际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目的地的目标。 “打个比方来说,旅游也像我们去酒店里吃饭一样,首先考虑这个酒店的招牌菜、特色菜是什么,然后才会作出选择。”对记者关于武宁旅游发展定位的提问,沈阳说,武宁旅游起步本身晚,下一步发展中,如果起点低、步子慢,就没有兴奋点,就不可能吸引四面八方的游客,只会永远成为跟在别人后面的“小弟弟”。立足国际来定位,立足休闲养生来定性,武宁就是要树立旅游发展的一面旗帜,迅速把武宁的旅游做强做大。 “秀美的山水资源就像一块做品牌西服的面料,我们不能把它做成工作服。这么好的资源不能高品位地开发成奢侈品让大家共享,一定会让人遗憾。”沈阳说。

    近几年,为了高品质打造武宁旅游,在项目引进和建设上,当地取得了非常大的突破。目前,已经落户并开工建设的有投资120亿元的中信?庐山西海、投资50亿元的华夏国际旅游度假区、投资50亿元的泰国风情度假村、投资90亿元的庐山西海国际养生中心、投资10亿元的茶棋水文化园、投资5亿元的西海楼、投资2.8亿元的大千游艇等20多个项目。这些旅游重点项目有利于带动一个产业,引领一个集群,彻底改变武宁旅游当前小而散的局面,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相关新闻

全国网媒记者抵达南昌参加江西旅游采风活动

2014-03-25 00:00:38

晚19时,全国网媒记者们乘坐大巴车前往江西省武宁县,明日,“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活动将在武宁正式启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