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媒记者邂逅婺源篁岭 云山“婺”海令人醉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4-04-03 09:33:59  责任编辑:李莎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孙娟报道:“徽派古村落,金黄的油菜花一片连着一片,其间点缀着黑白色的马头墙,一幅中国水墨画活生生展现在眼前。”“烟雨婺源,迷醉流连,虽遇瓢泼大雨,但不影响好心情。”3月28日,全国网媒江西游记者走进了江西婺源篁岭,全程油菜花相随,网媒记者们不禁感慨:怎么可以这么美!

    挂在山崖上的篁岭古村,地无三尺平,数百栋徽派民居在百米落差的坡面错落有序排布,被称为“梯云村落”。篁岭借助簇拥的千亩梯田打造四季花谷,每年三、四月,近千亩的油菜花集中开放。“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这么多的油菜花,太震撼了!”一位来自广州的网媒记者称,这边的空气清新,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婺”里看花入佳境,篁岭花情分外浓。坐在篁岭景区的缆车上俯瞰蓝天白云下多彩的山野,空中揽胜气势恢宏的梯田花海和梦幻般的田园景色让人身心舒畅。“虽然有点恐高,但还是被这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很震撼了。”一网媒朋友告诉记者,自己一直不敢往下看,远方的山仿佛置身云雾中,别有一番韵味,放松后的自己也尝试着俯看这难得的田园风格。有记者提议说,婺源不应只是以油菜花出名,其云山雾海也是一道亮丽的风景。

    “我在自己的微博和好友圈里全程直播,照片都太美了,不知该分享哪张。”同行的网媒朋友和记者聊了起来,自己是第一次来江西,对婺源也是早有耳闻,这次的篁岭出乎人的意料,虽然天空下着雨,但是清新的空气只想让人收起伞来一场浪漫的雨中漫步。

相关新闻

全国网媒记者抵达南昌参加江西旅游采风活动

2014-03-25 00:00:38

晚19时,全国网媒记者们乘坐大巴车前往江西省武宁县,明日,“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活动将在武宁正式启动。

全国网媒记者走进万盛 体验生态之旅

2014-03-13 02:10:41

“2014全国网络媒体重庆行”记者们抵达万盛经开区,开始了对这座“万业兴盛”城市的深度探访。万盛黑山谷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后,日前又正式成为成为重庆市首批市级旅游度假区,正以崭新的姿态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前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