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融媒体联动报道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4-02 08:01:33  责任编辑:郭凯

    省文明办、省交管局、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共启融媒体联动报道

    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

    “文明车语”公众征集活动同步启动

    河北新闻网4月1日讯(记者张娜)侧面车辆猛然变道是否惊出你一身冷汗?前车抛扔的垃圾可曾让你不幸中招?骑在两个停车位之间的车辆有没有让你进退两难?人无德不立,车无德难行;手握“方向盘” 开车讲车德——由河北日报报业集团与省文明办、省交管局联合发起,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河北交通广播、河北手机报、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善行河北官方微博等媒体融通联动的“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融媒体联动报道今天启动,“善行河北·文明车语”全民征集活动也同步开始,向全社会广泛征集用于对文明驾驶人表达谢意或敬意的手势、灯语等。

    截至2013年11月,河北省共有机动车驾驶人1470万,机动车总数达到1580.6万辆,机动车年均增长率超过12%。踩踩油门,我们飞速进入了汽车时代,而与此形成鲜明对照的是,驾驶人的文明素质和规则意识却远远没有跟上飞驰的车轮,各种违法交通行为在道路上、停车场里比比皆是,车德问题由此成为社会公德领域的新的热点问题。“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将从曝光身边的不良或违法驾驶行为入手,唤起全社会对“车德”问题的关注,并通过“文明车语”等公众参与活动的开展,呼唤更多驾驶人身体力行文明行车方式。即日起,公众可登录河北新闻网相关专题区,或者@河北日报官方微博、@善行河北官方微博参与话题讨论,上传“文明车语”应征作品。

    相关:

    河北新闻网“善行河北·大家都来讲车德”专题

相关新闻

河北集中检查校车和校车驾驶人 确保开学交通安全

2014-02-16 09:11:17

春季开学在即,省交管局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公安交警加强源头管理,严格查处涉及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对校车和校车驾驶人开展一次集中检查,切实保障广大中小学生上下学出行交通安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