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经济日报:将改作风成效渗透到“神经末梢”

2014-04-01 17:15:23 来源:经济日报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有序展开,各地涌现出一批优秀基层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他们脚踏实地、忘我工作,心系群众、真情为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焦裕禄精神,以过硬作风赢得群众信任,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也是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范例。

    基层党员干部、基层单位和基层组织处于联系和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他们卓有成效的工作能直接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他们优良的作风会更能增强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许多优秀的基层党员干部和先进集体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作风令人称道,但也须看到,某些党员干部庸懒散、奢私贪、蛮横硬等不良作风依然存在,某些基层单位在工作中损害群众利益、服务能力滞后等问题依然存在,某些基层组织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热在炕头、冷在下头”等现象依然存在,而基层党员干部的不良作风会更直接地损害群众利益、伤害群众感情、损害党的形象。因此,深学、细照、笃行焦裕禄精神,增强使命意识、增强责任担当,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将改作风的实效切实体现在基层、落实在基层、巩固在基层尤为重要。

    焦裕禄精神穿越半个世纪仍历久弥新,就是源于他求真务实,始终将人民放在心里。当前,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都要以焦裕禄精神为镜,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切实解决好“入党为什么、当干部做什么、为后人留下什么”的问题,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从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入手,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坚决纠正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解决脱离群众的问题、服务群众不到位的问题、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从思想上真心热爱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在行动中要真正令群众受益。

    根深则叶茂,本固则枝荣。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画卷正徐徐展开,要破解难题、迎接挑战,我们就更要紧紧依靠群众、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党的基层组织是党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基层工作就是党全部工作的“神经末梢”,“神经末梢”保持敏锐、发挥作用,党的“肌体”才会健康。扎实推进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将改作风实效渗透到“神经末梢”,下大力气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基层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才会进一步增强,才能赢得群众的支持和拥护,才能切实提高党领导改革、推进改革的能力和水平,为打好改革攻坚战增添力量。

【责任编辑:党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