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2014年上海市文明旅游活动在金山启动

2014-03-31 10:28:43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3月23日讯 由上海市文明办、上海市旅游局主办,由金山区文明办、金山区旅游局、枫泾镇人民政府承办的“文明旅游快乐同行”2014年上海市文明旅游活动暨枫泾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于3月22日下午在金山区枫泾镇吴越广场正式启动。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燕爽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

  燕爽指出,文明习惯的养成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引导市民纠正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也必然是一项长期的、艰苦的、细致的工作。提升市民旅游文明素质行动综合性强、关联度大,需要全社会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和广大市民的大力支持。他强调,文明旅游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彰显着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整体素质。燕爽强调要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文明旅游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形成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良好风气,构建文明旅游的良好环境,切实为提高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促进社会和谐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古镇枫泾曾是江南四大名镇之一,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集镇,素有“三步两座桥,一望十条港”之称,金山农民画被誉为“世界民间艺术珍品”,枫泾是驰名中外的金山农民画的发源地,是现代民间绘画之乡。近年来,枫泾镇大力开展上海国际黄酒文化节、特色小吃推介、“吴根越角”水乡婚典、元宵谜王争霸赛等活动,积极推广黄酒文化、传统民俗文化,努力打造有影响力的长三角旅游休闲目的地。2014年,枫泾古镇旅游区将开展“诚信旅游商店”评选活动,深化和推进诚信经营活动,更好的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开展旅游区“十佳示范户”评选活动,鼓励常住居民更好的保护古镇风貌,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文明旅游快乐同行”2014年上海市文明旅游活动,以枫泾旅游为率先垂范,倡导文明旅游,旨在进一步增强市民文明旅游意识,提升旅游行业的服务水平,提高文明旅游程度,创造良好旅游环境,推动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不断提高。启动仪式上,枫泾镇进行枫泾旅游区创5A景区签约。

  活动上,枫泾旅游景区商户、景区居民、导游、党员志愿者等景区代表向全市发出文明旅游倡议,倡导优质服务意识强、智能景区网格化,消防隐患预警制、食品安全监督制,窗口服务标准化、导游讲解人性化,号召大家共同作出承诺,做文明的建设者、传播者、经营者、守护者、实践者,积极践行文明旅游新风尚。活动上,金山区委副书记祝学军致欢迎词。市旅游局领导**向文明骑游队授旗。金山区领导向旅游景区代表赠送文明旅游宣传品。活动后,枫泾镇的志愿者们上街向游客派发宣传折页及文明旅游纪念品。

  丁聪,祖籍上海市金山区枫泾镇,中国著名漫画家,专注漫画七十多年,先后出版《古趣图》、《讽刺画》、《丁聪老漫画》、《丁聪新漫画》等多部作品,其中不少是与精神文明相关的漫画作品,金山区文明办藉此契机,整理编撰“丁聪画文明”系列漫画,以生动形象的方式,传播文明、引领风尚。活动后,与会领导参观“丁聪画文明”文明旅游专题展,并倾听文明旅游“百姓课堂”主题宣讲。金山区正在创建第二轮上海市文明城区,“百姓课堂”作为文明城区创建入户宣传的重要载体和抓手,组成宣讲团、文艺小分队,以文明城区创建知识、倡导社会公共道德、弘扬凡人善举为内容,将普通的道理、创建的成果用百姓的语言、活泼的小品、故事等艺术形式进行宣讲和展示。据悉,2014年,金山区印发17万册市民手册到每家每户,并将在全区范围内组织1600多场百姓课堂,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动员全区人民积极支持创建、主动参与创建。

  金山区委副书记祝学军,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张权权,全市各区县文明办、旅游局领导,市、区相关旅行社、景点分管领导,金山区相关部门及各街镇、工业区分管领导,景区商户、景区居民、导游、志愿者等共计15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原标题:“文明旅游 快乐同行”2014年上海市文明旅游活动暨枫泾旅游区创建5A级景区在金山启动)

【责任编辑:张昭】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