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郭卫欣: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德在辛集”为抓手践行价值观

2014-03-30 09:22: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德在辛集”为抓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访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卫欣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兴国之魂,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为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方向,辛集市将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辛集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郭卫欣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

    一是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首先,要引导党员干部认真学习经典著作,学习党的历史,提高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进一步增强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同时,引导党员干部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同时,引导党员干部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思想深处摆病症、查病因、挖病根,着力解决部分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理想信念淡化、宗旨观念不强、道德情操缺失等突出问题,让广大群众看到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带来的实在成效。

    二是深化“德在辛集”主题实践活动。以德在机关、德在企业、德在学校、德在农村(社区)为载体,重点开展争做“文明公民”、“服务标兵”、“爱心使者”等主题实践活动,在活动中要注重发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等先进典型的排头兵作用,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示范带头作用,引领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学雷锋志愿服务、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等,使人民群众在实践中启迪心灵、陶冶情操、提升素质。

    三是以“六德”建设为载体,不断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水平。辛集市积极拓宽农村道德建设载体,通过开办道德讲坛、建立道德档案、设立道德法庭、开展道德评议、建设道德文化、培树道德模范等,切实解决农民群众传统伦理文化淡化、社会公德观念淡薄等问题,不断增强广大农民群众的道德素养,培养农村文明新风。

    四是加强宣传教育,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普及化。利用“干部讲坛”、“辛集大讲堂”等载体,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俗化、大众化教育,在宣传教育过程中发挥好榜样示范、舆论引导、内涵渗透的作用。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社会公众人物在言行举止和社会活动中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发挥言传身教的作用。各级各类媒体坚持正面宣传,大力宣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大意义,宣传先进典型和先进人物,传递正能量。同时,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课堂教学、家庭教育、群众教育中,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

【责任编辑:丁璨】 郭卫欣:以理想信念教育和“德在辛集”为抓手践行价值观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30/content_3857369.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