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花老人养子下周有望手术 昨日获赠16万元设备

来源:北京晨报  2014-03-29 22:58:56  责任编辑:常方圆

    得知能够进行手术了,卖花老人一家很高兴,表示不会放弃。

    昨日,迷走神经仪中国总代理北京宝迪康公司为“三里屯卖花老人”的养子郭成刚提供了价值16万元的手术设备,加上老人近日卖花所得和好心人的捐赠,手术费用已不成问题。天坛医院张建国主任表示,手术有望在下周进行。

    继本报对“三里屯卖花老人”一事连续刊载后,卖花老人一家受到各界关注,不少好心人纷纷致电本报热线电话,希望给予老人帮助。昨天上午,获悉有人为郭成刚免费捐赠了售价不菲的迷走神经仪,北京晨报记者致电该设备中国总代理北京宝迪康公司康经理求证此事。“看到三里屯卖花老人一事后,我们非常同情,公司开会后决定免费为他提供仪器。”他称仪器已送到天坛医院。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张建国也向记者确认此事,并表示,如郭成刚验血合格,将有望在下周进行手术,“目前全国已做过400多例迷走神经刺激术,技术基本成熟。至于效果如何,还要在术后进行长时间观察。”

    北京晨报记者昨日再次来到老人家中时,郭和兴与郭成刚也刚刚得知有人免费提供手术设备一事。难得一见,成刚笑了。采访中,成刚母亲称,即便手术有风险也要搏一把,“我和他爸爸终于盼到这天了,就希望看着成刚能像正常人一样,好给他娶个媳妇。”而在得知手术是要把仪器放到自己体内后,成刚表示,虽然有点害怕,不过不会放弃,“这么多好心人在帮助我,我不能退缩。”

    随后老人郭和兴称,自己会坚持卖花,但绝不再多收钱,“设备有人提供,剩下的手术费和医药费就差两万多,这些天这么多好心人捐助,已经有了四五万块钱,够了,够了,希望大家不要再多塞给我钱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