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捡拾剩饭5年 街办:其有退休工资生活节俭

来源:西部网  2014-03-26 08:55:15  责任编辑:高薇

    人生七十古来稀,到了这个年龄了,按理来说应该是在家颐养天年的时候了。可有位老人却在小吃城拾着剩饭。这其中又有什么样的隐情呢?

    这两天有人发现一名叫都振义的老人每到吃饭的时间都会来到李家村秋林的小吃城,每当看到有人剩下饭菜,他都会走过去安静的吃掉,为了感谢大家的包容,老人会时不时的帮服务员收拾碗筷。那么这个本该颐养天年的老人为什么会在这个小吃城吃了5年的剩饭呢?

    小吃城服务员:他来的时候,觉得在家孤独,然后他看见桌子上剩饭他就拾了,我问他没人管你吗?他说我也有儿有女,我也有退休工资,我看到孩子们太浪费了。

    这名服务员说,无论是这里的工作人员还是经常在这里吃饭的顾客都认识这位老人,每天商场开门不久老人就会出现,一直到下班,老人才会离开。另外,老人还很要强,每次吃东西的时候都会挑选没人的桌子,生怕打扰了别的顾客。一些年轻人给老人钱和饭时,他基本上都不太会要。就是要了嘴里也会不断的说着谢谢,正当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小吃城的摊贩聊起了他和老人的故事。

    小吃城摊贩:过年的时候我值班呢,老先生过年也没回去,看着可怜,给下了一碗饺子,不管怎么说,过年呢,家里人该管也要管一下。

    记者从早上10店开始一直待到下午3点,却依旧没有见到老人,一问才知道,老人的子女因为看了网上的信息,已经被子女接走了。随后,记者来到太乙路街办,从老年办的信息网上查到了都老先生的信息,可不巧的是街办的工作人员也联系不上他。街办的工作人员也告诉记者,老人是有退休工资的,享受着国家补贴,每天出去吃剩饭有可能是因为多年养成的节俭习惯造成的。(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

相关新闻

“一张纸献爱心”环保节俭慈善是理念

2014-03-11 11:44:06

“一张纸献爱心”工程是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志愿者慈善促进工作委员会发起的一项环保慈善活动,以“节俭、环保、爱心”为理念,动员全社会通过捐献变卖废纸来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患儿。

节俭体现在每一个具体环节上

2014-03-07 16:22:54

中央一直倡导的“勤俭建国、勤俭办一切事业”会越来越成为共识。

刘奇葆:让勤劳节俭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2014-03-06 08:56:24

在日前召开的第十一届中国公民道德论坛上,中宣部部长刘奇葆提出要把勤劳节俭教育作为道德教育实践的重要内容,使之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