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站总编“重走赶考路”参观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21 00:56:10  责任编辑:编辑侯猛

河北新闻网站“重走赶考路”一行在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前合影。

    河北新闻网3月20日保定电(记者侯猛)“抗日战争爆发后,白求恩大夫认为中国是他最有用的地方,不远万里来支持中国人民的抗日斗争,直到把生命留在这片热土之上。他身上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他的牺牲精神、对工作的责任心和热忱,值得我们学习!”“白求恩大夫不仅致信毛主席谢绝百元津贴,而且在演讲中提出从医疗事业中清除私利,真的是毛主席在纪念文章中所说的一个高尚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今日下午,参与河北省新闻网站总编“重走赶考路”主题教育和纪实采访活动的编辑记者一行,来到保定市唐县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参观学习。

    白求恩柯棣华纪念馆位于唐县县城北,馆内有白求恩、柯棣华两个纪念馆,分别展出白求恩生前工作生活的图片101幅,实物31件;柯棣华图片134幅,实物42件。“半个世纪过去了,白求恩‘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的精神,已化作一座不朽的丰碑,矗立在中国人民的心中,成为不朽的光辉。”纪念馆中的文字让所有参观者肃然起敬。

相关新闻

“重走赶考路”:河北新闻网站总编阜平顾家台村看变化

2014-03-21 00:18:41

群山之上,天蓝得醉人。今天上午,参与河北省新闻网站总编“重走赶考路”主题教育和纪实采访活动的“老记”们,来到了保定市阜平县顾家台村,亲身感受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成效。硬化的主街小巷、太阳能路灯、安全饮水工程、即将落成的养老院……桩桩件件,使这个深山里的小村庄散发着勃勃生机。

重走“赶考”路心得体会

2014-03-06 15:17:35

      2013年11月18日,我参加了石家庄行政学院组织的公务员初任培训,并于11月25日有幸参加了重走当年毛主席从西柏坡进京的“赶考”之路。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