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去哪了】邯郸户伟杰:闲暇时间做公益更有意义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14 14:36:56  责任编辑:高薇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文静)“我闲暇的时间都用来做公益了,发起邯郸市反扒联盟,参加环保活动……我感觉这些都很有意义。”今天上午,全国见义勇为英雄、邯郸市邯山区张庄桥小学校长户伟杰向记者谈到自己的时间都去哪了。

    作为一名小学校长,户伟杰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学校工作上了。“我们学校是一所农村小学,硬件条件不是很好,总想抓紧改善一下。”户伟杰说,“以前,学校前操场地势比村里街道低,只要一下雨,街上的水就会流到学校里来,学生们都是趟着水来上课。今年4月份前操场地面垫高硬化完工后,这个问题就能解决了!” 年前,后操场施工时,为了确保安全,有时晚上户伟杰就住在学校里,“不管是正常上班时间还是周六日,在家里睡觉反倒没有在学校椅子上睡觉踏实,在学校可以更及时地处理事情”。

    户伟杰不仅把在学校的时间安排得满满当当,闲暇时间也都被利用了起来。尽管曾因见义勇为受伤,但户伟杰表示,“遇到事情还是想去管,也有责任去管。”由他发起的邯郸市反扒联盟,目前有队员20余人,已成功制止8起偷盗行为。户伟杰告诉记者,母亲很支持自己做的事情,但也难免有担忧,因此,母亲亲手给自己缝了一件用胶板做的防刺背心。他理解母亲的用心,参与反扒的时候会保护好自己。同时,户伟杰还热心环保。每年3月份,他都会去峰峰鼓山参加植树活动。并利用休息日到峰峰鼓山清理不可降解的垃圾,像这样的活动,他已经坚持了整整三年。

    “利用闲暇时间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责任,我感觉更好。”户伟杰表示。

相关新闻

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将举办防治青光眼公益活动

2014-03-12 08:25:21

今年3月9日至15日为世界青光眼周,主题是“战胜隐形视力杀手——青光眼”。为加强青光眼知识的普及和教育,使更多的青光眼患者得到早期诊治,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青光眼科将在活动期间为就诊患者免收挂号费和部分诊查费用(裂隙灯和眼底镜检查),3月14日下午3时30分将在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一楼会议室开展青光眼俱乐部活动,届时石家庄市第一眼科医院副院长唐广贤等专家将做“全身疾病与眼病的关系”、“青光眼的术后保健”等讲座,欢迎广大患者参与。

承德各级文明单位将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

2014-03-04 10:25:51

近日,市文明办、卫生局联合转发省文明办、省卫生厅《关于在各级文明单位中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县区文明办、卫生局和市直各级文明单位结合实际,在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促进社会和谐发展。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