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子带八旬母亲环球旅行 脚步感受时间去哪儿了

来源:中新网  2014-03-13 14:36:56  责任编辑:高薇

孝子带八旬母亲环球旅行脚步感受时间去哪儿了

  肯尼亚。 张成良 摄

孝子带八旬母亲环球旅行脚步感受时间去哪儿了

  马尔代夫。 张成良 摄

    中新网杭州3月6日电 (肖娜王璐)“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今年春晚,一首《时间都去哪儿了》勾起了不少人对父母情的沉思。当很多人还仅沉浸在感怀中时,杭州市民张成良已带着他年近八旬的母亲王招朵走遍了西藏除外的中国全境,境外国家也去了十余个,为的是完成辞世父亲的未了心愿。

    第三届公益节公益达人精神奖得主、杭州成良公益面馆主人、孤身潜入索马里的勇士、南极冰泳者……在这些身份标签中,最让张成良引以为傲的始终是“妈妈的超级导游”。

    日前,记者在杭州市上城区一幢老房子里见到了张成良和他的母亲王招朵。面容慈祥、笑容爽朗,眼前的王招朵虽年近八旬,但依然神采奕奕。

    谈起环球旅行,王招朵把记者带到家里的照片墙前,在墙上的图片中,记者看到一位身着花衬衫,头戴贝雷帽的“潮人”老太太。

    千变万化的造型,风景各异的名胜,唯一不变的是照片上王招朵灿烂的笑容和V字手势。

    埃及、阿拉斯加、迪拜……王招朵向记者罗列了一个个她曾到过的地方。

    “等以后日子好了,我们就到处去走走。”说起最初环游世界的契机,张成良提起了父亲在世时常对母亲说的这句话。

    32年前,父亲的猝然去世使得这份承诺一直未能兑现。

    从那时起,张成良就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工作,替父亲完成夙愿。

    “再不走就晚了,我要让母亲用脚步感受时间都去哪儿了。”张成良说。

    2008年,张成良一家的经济状况渐渐好了起来。从那时起,张成良就放下了工作,带着母亲开始了环球旅行。

    “现在的人都习惯说‘以后’,对于老人来说,哪里有这么多以后呢?”张成良这句朴实的话,令人印象深刻。

    张成良说,母亲年轻时就是一个很喜欢旅行的人。但那个年代,旅行对于父母来说是一件奢侈又浪费时间的事情。

    “记得有一次,我带妈妈去马尔代夫,那是她第一次看到海。”张成良回忆道:“玩到了晚上,我去母亲房间看她,问她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妈妈说舍不得。”

    说到这里,张成良的眼睛有些湿润。

    而坐在一旁的王招朵则喃喃的念道:“年轻时一起玩的五个小姐妹中,有两个去世了,两个腿脚不好。大家再也不能一起约出去玩了。还好有儿子陪我玩。”

    “时间就这么一下子划过去了。”王招朵说,不过,幸好这几年她没有浪费时光,很感谢儿子带她去了那么多地方、看了那么多东西。

    张成良笑了,轻轻的拍了拍母亲的手背说:“好好保养身体,以后咱们还要一起去更远的地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