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河北代表委员建议选粹:对暴力伤医行为“零容忍”

2014-03-11 08:22: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王文忠:在农村实施企业家村官计划

    “农业要发展、农村要稳定、农民要致富,就要有一大批懂市场、善经营、会管理、能吃苦、能干事的农村党支部书记来担当此任。”全国人大代表、衡水市枣强县大营镇芍药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忠建议,借鉴万名干部下基层的成功经验,在河北省率先推行企业家村官计划,让他们带领群众致富发展。可采取“1+1”工作机制,一名企业家回村任职,同时引进一个项目在本村落户。

    王福强:尽快启动华北海水淡化工程

    “虽然南水北调工程作用巨大,但不能完全解决京津冀地区的缺水问题。”全国政协委员、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巡视员王福强呼吁,从保障京津冀水安全的战略高度,尽快启动华北海水淡化及淡化水进京工程。建立由国家综合部门牵头、行业主管部门和三省市政府参加的协调小组,统筹京津冀海水淡化工程,研究制定相关政策。财政部门设立专项对海水淡化进行补贴,补贴资金由中央财政和地方财政按一定比例分担。尽快研究制定国家有关海水淡化系列标准,建立淡化水的监管体系,保证供水安全。

    温秀玲:对暴力伤医行为“零容忍”

    “近期,暴力伤医事件接连发生,这不仅严重扰乱了医疗机构的正常秩序,也加剧了医患矛盾。”全国人大代表、沧州市中心医院院长温秀玲建议,国家有关部门要加大对医务人员和医疗场所安全的保护力度,对暴力伤医事件实行“零容忍”,依法给予严厉打击。医院要加强自身管理,采取有效措施防范暴力伤医事件的发生。加强医学知识的普及,提高公众医学素质。

    (整理:周洁、薛惠娟、霍晓丽、别志雷)

【责任编辑:郭凯】 河北代表委员建议选粹:对暴力伤医行为“零容忍”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11/content_3823500.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