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夏向庆代表:建设现代化武警部队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2014-03-09 16:00:39 来源:新华网

3月9日,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黑龙江总队原司令员夏向庆做客新华网两会访谈间。

    “政府工作报告对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武警部队作为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一定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职责使命为牵引,努力提高信息化条件下执勤处突体系作战能力,为维护地方社会稳定和经济繁荣做出应有的贡献。”全国人大代表、武警黑龙江总队原司令员夏向庆对记者说。

    夏向庆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谈到,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设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坚决完成抢险救灾、反恐维稳、维和护航和处置突发事件等任务。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之年,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部队一定要加快现代化武装警察力量建设步伐,力求使部队的信息化、武器装备、人才队伍建设有新的突破,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战斗力支撑。要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扎实抓好部队战备工作和实战化训练演练,确保遇有情况能够闻令而动、快速反应、稳妥处置。

    在谈及“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时,夏向庆代表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我们要教育引导官兵充分认识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要性紧迫性,认清这是适应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大趋势的必然要求。要在深化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推进政策制度调整改革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上下功夫、见成效,以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勇气,积极推进各项改革。我们相信,随着国家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武警部队调整改革也将取得新的成效,部队力量结构将进一步优化,指挥管理体制将更加科学,履行职责使命将更加高效,现代化建设进程更有保障。”

【责任编辑:郭凯】 夏向庆代表:建设现代化武警部队 忠实履行职责使命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09/content_3820394.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