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爱母亲董菊花精心照料智障养女24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07 08:39:30  责任编辑:孙婷

    菊花在教给女儿数数

    小高莲住院23天终于出院了,庆幸的是孩子的命保住了,不幸的是每天都要抽风,抽的让全家人心惊胆颤。操劳过度的菊花也瘦了23斤,她和丈夫互相安慰着:“孩子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小高莲七个月的时候,有一天菊花给孩子洗澡,发现孩子的手、脚歪了,出现了畸形。夫妻俩跑到医院,大夫说这孩子也许一辈子站不起来,是食物中毒导致的脑瘫。夫妻俩心如刀绞,感觉当头一棒,抱着孩子哭得稀里哗啦。

    小高莲越来越大,可脑瘫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愈加明显。她不会说话,也无法坐立,更谈不上出门了,只能整天的趴在床上。

    小高莲每隔两、三天都要剧烈的抽搐一次。菊花说:“看着孩子实在可怜,每一次都跟揪我心一样。”每次孩子抽搐,菊花和丈夫都会忙话半天,一个掐人中,一个扳着孩子身子,生怕一有闪失,孩子再昏过去。

    有些好心人劝她,这有个头吗?给她出主意,反正是捡的,还把孩子丢弃算了,放到火车站、放到医院门口或者送到孤儿院……思量再三,心肠好,坚强的菊花主动做通丈夫的思想,“孩子已经被扔过一回了。”“咱不能眼巴巴的扔掉一条命。”“砸锅卖铁也得给可怜的女儿看病。”

相关新闻

大爱提正能涞水女孩李玥为甘肃123个孩子募集棉衣

2014-02-21 15:45:33

    为圆高中时就萌生的“支教梦”,她利用寒假时间远赴甘肃山区支教。两年后,李玥已经就读于承德医学院护理专业,但仍对支教念念不忘,2013年10月,李玥报名参加了自费的“春暖启梦助学团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