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大爱母亲董菊花精心照料智障养女24载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4-03-07 08:39:30  责任编辑:孙婷

    

    菊花在给高莲梳头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通讯员张国伟、郑云梅 )母爱是细流,于无声处润心田;母爱是港湾,在风雨中避霜寒。

    董菊花是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二矿社区的一名退休女工,24年前,她有幸抚养了一名被遗弃的女婴,然而,这个毫无血缘关系的养女后来却患上了严重的脑瘫。24年来,董菊花不抱怨,不抛弃,踏上漫漫求医路,饱尝生活艰辛,用特有的母性之爱,为智障养女倾尽了全部心血,演绎了一曲超越了血缘,悲怆感人的大爱之歌。

    抚养被弃女婴,苦难竟然从天而降

    1991年,菊花的妹妹董海花在回家的路上捡到一个小女孩,想到姐姐结婚好几年没孩子,就抱给了姐姐。包袱中的孩子哭声微弱,小嘴一张一张,眼睛看着自己,董菊花鼻子一酸眼泪掉了下来,包袱里除了一张写有孩子出生年月的小纸条之外,其它便一无所有了。

    菊花和丈夫都是峰峰集团的职工,有一个幸福的家,美中不足就是缺一个孩子。在寻找孩子亲生父母未果的情况下,菊花便决定抚养这个苦命的孩子,并给孩子起名高莲。

    小高莲的到来,一度给全家带来了无尽的乐趣,可是就是这个捡来的孩子,后来也改变了菊花一家人的命运,给她们带来了无尽的心酸、悲伤。

    小高莲50多天的一个早上,到了喂奶粉时间,可菊花却发现孩子一动不动,脸色是灰色的,怎么晃也不睁眼,摸摸额头也不烫,慌了神的她先是抱着孩子跑到了矿医院,矿医院看不了,她又到了原先矿务局医院的小儿科急救室。

    大夫一看症状,马上组织实施抢救。小高莲在急救室抢救了9天,菊花在门口坐了9天,也哭了9天。这期间,大夫告诉菊花,孩子是食物中毒,情况很危急,即使抢救过来也可能是个残疾。她呆呆的望着大夫,“求求你们救救孩子。”

相关新闻

大爱提正能涞水女孩李玥为甘肃123个孩子募集棉衣

2014-02-21 15:45:33

    为圆高中时就萌生的“支教梦”,她利用寒假时间远赴甘肃山区支教。两年后,李玥已经就读于承德医学院护理专业,但仍对支教念念不忘,2013年10月,李玥报名参加了自费的“春暖启梦助学团队”。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