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詹福瑞代表:全民阅读医治“心灵雾霾”

2014-03-07 08:2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日报记者 庞 超

    “我们要倡导全民阅读,医治‘心灵雾霾’、‘精神雾霾’。”3月6日,在河北代表团分组审议中,全国人大代表、国家图书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詹福瑞说,“全民阅读的重要意义在于塑造人的心灵,形成健康的精神生态环境。”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目前美国人的年平均阅读量为50本图书,以色列人的年平均阅读量为55本图书,而中国人的年平均阅读量只有4.7本图书。中国人的阅读正在呈现出去经典化、碎片化和猎奇化等特征。尤其是在现代传媒引导下,过分注重娱乐与享乐,“浅阅读”、“快悦读”现象日益突出。

    “这个差距太大了!”詹福瑞代表认为,一个民族要想持续发展,必须重视全民阅读,倡导全民阅读,从阅读中汲取知识,获取持续前进的动力。

    “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工作报告倡导全民阅读,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詹福瑞代表建议,传媒需要在引导大众阅读方面多下点力气,鼓励大家多读些我们文化中的经典。

    (河北新闻网北京3月6日电)

【责任编辑:郭凯】 詹福瑞代表:全民阅读医治“心灵雾霾”
河北新闻网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zhuanti.hebnews.cn/2014/2014-03/07/content_3818531.htm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